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跟别人讨论的时候想到的梗,是说这个年龄差,导致我想他们的时候都不太敢想景胜大人21岁以下的情况呢wwww又想起之前见过P站的一幅创战图,16岁的长尾显景抱着12岁看着还是个孩子的樋口与六,那种纠结感好让人心碎啊wwwww【被爆头

    不过这个系列与其说年龄差系列,不如说写着写着成了卧室系列_(:з」∠)_犯罪的情况也有,没有明确描写就不算的!不算的!!剧情方面结合了天地人和战无4-2(主从之章)的一些梗。也许OOC,但由于人物方面没有背景作品,大约可以算是创战吧。

    带一点政小政。不过也不太算啦,提到而已。全篇景兼。糖多,为了平衡一下插了两刀,毕竟是甜得要命的CP嘛,别太过甜把人吓走了www【什么鬼


------------------以下正文-----------------


    ※注:上杉景胜生于1556年(一月),直江兼续生于1560年(不知月份),在此全部取周岁来算,所以是年龄差四岁。不过按照那个时代的算法,按理来说应该是五岁。


    16×12的场合:


    轮到樋口与六守夜的晚上,他照常抱着枕头蹭进了城主的卧室。

    栗林肥前守正坐在长尾显景面前大谈特谈坂户城的军备问题,见他进来,只回了下头,并不在意。然而在讲完告退之后,却突然回过头来,对坐在一边的与六说:“你作为小姓,不去外间守着,倒进了卧室了。”

    与六疑惑地眨眨眼。那边显景突然开口打断:“多谢肥前守的指教,我要休息了。”

    栗林又瞪了与六一眼,方才出了房门。

    与六看着显景起身,自己改了跪姿:“主公,栗林肥前守对我很生气吗?”

    显景无所谓地拉他起来:“无妨。他自家的小姓总在外间守着,不知道我们的习惯。”

    但这句话又让与六心里奇异地不舒服起来。到躺在主公旁边,心里还是阵阵难受。十二岁的孩子再成熟,在喜欢的主公面前也压不住话,终于还是说了出来:“可是,其他小姓也会睡在这里吗?”

    说完,与六倒是自觉不好意思起来。这话说得,像是不喜欢别人也睡在这位置似的。虽然……确实是,不能否认,他的确不喜欢别的小姓和他一样睡在主公身边的。少年的懵懂心思,虽然自己不太明白,但占有欲已经开始萌芽了。

    显景没有动,只盯着天花板:“你觉得久秀那种人睡在旁边,我还能睡着吗?”

    想起同窗在上课的时候睡着,呼噜打得震天响的情况,与六噗嗤笑了:“是呢,他在三个房间外睡觉才能听不到呼噜声。”

    显景伸来手捏了捏少年的指尖:“所以别想太多,快睡吧。”

    与六“嗯”了一声就闭上了眼睛。指尖上的那丝余温一直沉浸到他的梦里。


    19×15的场合:(警告:本章OOC,并有Underage嫌疑!慎入!慎入!慎入!)


    “所以,别的小姓真的都是在外间的啊?”

    樋口兼续一脸惊奇,看着别开头不说话的长尾显景。

    “可是,主公会让那些小姓进来伺候您,却从来不让我做,为什么?”

    “这是谁告诉你的……!”显景有些动怒。但兼续从来不怕他,只是盯着他看。

    “主公是不喜欢我,还是觉得我太小?”

    显景瞪他:“如果我不喜欢你,会让你睡在旁边吗?”

    “那就是嫌我小。”兼续哼哼,“可我都十五岁了,其他人第一次伺候您的时候,十三四岁的都有吧。”

    显景说不出反驳的句子。眼前的少年泫然欲泣地看着他:“所以还是不喜欢我,是吗?”

    “才不是这样。”显景脱口而出,“你和任何人都不一样。你是上田众的重臣,是我的左膀右臂,任何人都不能和你相比。”

    “但您不愿意碰我。”

    “不是那样的。”显景突然笑了,拉过少年把他搂在怀里,像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只有你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和你,绝不是小姓伺候主公的关系。”

    兼续涨红了脸:“我,我喜欢主公,想要主公碰我。”

    显景低头将下巴搁在他头顶:“我也喜欢与六。和与六一起,只有欢喜的。”

    兼续张开手抱住他的腰,忍不住咯咯笑了出声。

    最喜欢的人啊,想一直一直都和你一起。


    31×27的场合:


    直江兼续到来的时候,上杉景胜正在擦拭佩刀。

    “回来了吗。”景胜招呼他,将刀放在一边。

    兼续坐到他对面,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笑开了。“果然,我主公才是英明神武,成熟冷静的优秀武将啊。”

    景胜看他的表情里带上了问号。兼续咧嘴笑:“见到了那位伊达政宗殿。二十岁的年纪,格外冲动的感觉。当时就想起景胜大人二十岁的时候已经相当成熟冷静了,所以很高兴。”

    景胜也忍不住露了点笑容:“那时候你也小。”言下之意是兼续小时候看他必然显得比较成熟。兼续摇了摇头。

    “才不是。我主公才是最好的主公,我一直都知道的。”

    景胜闭上眼掩去满溢的笑意。

    “倒是那位伊达政宗殿也有一个心腹的家臣呢,叫片仓景纲。”兼续突然说,“比伊达殿下大十岁的。在奥州的时候听人说,这位片仓殿下在劝说伊达殿下的时候曾经说过‘我比您大十岁,会比您先死’这种话。”

    景胜睁开眼看他,眉间微微皱了起来。

    “当时我就想,我比主公小五岁,万一……请恕我无礼,但万一如果主公先去,我肯定也不会独活,一定会立刻切腹相随。所以,竟有些同情那位年轻的伊达殿下呢。”

    景胜低声喊:“与六!”

    兼续笑着靠近过去,被景胜一把拉进了怀抱。

    真的,哪怕是另一个世界都会誓死相随呢。兼续想着,伸手回抱他心爱的主公。


    44×40的场合:


    直江兼续风尘仆仆从长谷堂赶回,甲胄都未及脱下便来到评定间,在上杉景胜面前行了大礼。

    “辛苦了。”他的主公这样说,只字不提一日间溃败的关原之战和上杉一片黑暗的未来。兼续回完长谷堂之战的情况,他也只是说了句,“到后面休息吧。”

    脱下甲胄后他被领到内室,不需要来过他也知道这是城主的卧室。战斗的疲惫尚未远去,他几乎闭上眼睛就失去了意识。周围有着淡淡的熟悉味道,他睡得很深。

    再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人坐着。多年征战带给他的警觉却丝毫未被触动,他立刻就知道了那是谁。

    “与六。”景胜低声唤他,手指拂过他的眉头,“别皱眉,我还在呢。”

    他没有睁眼,只是抬起手握住主公的手,不自觉蹭了蹭,嘴角忍不住就上扬了。那是他自从接到关原的兵报之后,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没什么可皱眉的。哪怕未来再黑暗,至少他们可以一起度过。


    64×60的场合:(※梗来自星亮一《上杉景胜》,特此致敬。)


    “江户的冬天,还是不够冷啊。”

    直江兼续坐在褥子上,看着挟寒风而入的上杉景胜,眯着眼笑了。

    “暖和一点,有利于养病。”景胜说。他坐下后搓暖了手,才去握住兼续凉凉的无力的手。

    “可我想回到米泽呢。”兼续说,“怎样都会想念那边的感觉,这个时候,还是寒风大起的日子吧。”

    景胜“嗯”了一声,轻轻揉搓着兼续的指尖,试图给他传递一点温度。

    “话说,过两天就是主公的生日吧。”兼续突然说,“真抱歉啊,病着不能去给主公庆贺了。”

    “说傻话。”景胜低声说,“这把年纪了还庆贺什么生辰。你好好的就行。”

    兼续露出了抱歉的笑容:“真对不起,主公。我明明比您小的。”

    景胜没有说话。

    “我想回去米泽再死。主公,我不想死在江户城。”

    景胜想命令他别说下去了,但他说不出口。最终出口的是:“没事的,兼续。开春就一起回去吧。我会一直陪你的。”

    兼续笑着拉拉他的手,就像小时候那样。景胜怔了一下,脱下外袍靠过去抱住他躺在他身旁。

    靠在一起的温度驱散了江户冬日的湿冷。元和五年的十一月,马上就要过去了。

    (※直江兼续去世于元和5年12月19日。而上杉景胜出生于弘治元年11月27日,死于元和9年3月20日。)


----------------小小的分割线-----------------



    番外之·现代篇·12×8的场合:


    北条三郎凑上来的时候,长尾显景就坐在室外游泳池边上看着书。

    三郎看了一眼在水里玩憋气的与六,伸手推了推显景:“我跟你说,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孩子。”

    长尾显景看了一眼十三岁的义兄,“嗯”了一声又看向自己手里的书。

    三郎伤心地推了他一把:“嘿,跟你说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就这个反应?”

    泳池里扑棱棱的声音传来,与六吐着泡泡从水里站起。看到这边的上杉义兄弟,与六欢快笑着向他们招起手来。

    显景对他点头示意后,转向三郎:“你想听我说什么?‘我也是’吗?”

    三郎大笑起来,用力拍显景的肩膀把他直接拍得歪斜了身子:“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喜欢那个小孩子!这下你也逃不了啦,显景。”

    显景无奈地撑起身,对扒在池边担心看他的与六示意没事。三郎将显景推到一边自己也坐上长椅扒住显景:“但是你什么都不能做哦,那还是个孩子呢。”

    显景想揍他:“我是那种人吗!”

    “不是就好咯。弟弟,你可要忍到二十多岁呢,要加油啊!”三郎哥俩好拍他肩,嬉笑着说完就爬起来离去。显景看着他背影消失在拐角,才想起来并没有问出三郎喜欢的男孩子是谁。

    不过没关系,这种问题还不如与六呼唤他的声音重要。长尾显景放下书起身,向着从池边喊他的与六走去。


    番外之·现代篇·24×20的场合:


    “景胜大人,我被选为毕业生代表,要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呢。”

    一起在外面吃西餐的时候,兼续突然说。景胜楞了一下,扬起嘴角:“恭喜你,兼续。”

    “景胜大人,您……咳,我想说……”兼续忽然有些羞涩起来,“我想邀请您,去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可以吗?”

    景胜看着他。年仅二十岁,按大学毕业生来说真是很小的年纪,却已经足够优秀到成为毕业生代表的兼续。这样的兼续是他的恋人,怎么想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这样想着,他从身上取出一个小盒子,放在兼续面前打开。

    直江兼续直愣愣看着里面那枚精致的铂金指环。

    “你戴上这个,我就去。”景胜说。

    “哇哦……”兼续慢慢取出指环,抬头直视景胜,“您这是,要求婚的意思吗?”

    景胜的脸慢慢红了。

    “和我一起一辈子吧,兼续。”他说,“你理解为求婚,也可以。”

    兼续咧嘴而笑,将指环套上,大小刚好:“谢谢您,景胜大人。我很愿意。”

    景胜握住他戴着指环的手,轻轻抚过那枚特别定制的指环。

    “未婚夫的毕业典礼,我一定去的。”

    他站起身,越过小桌,轻轻亲在了兼续的嘴唇上。


    END



-------------------以上------------------


    我最爱的本命CP,愿他们生生世世都幸福安康。


    2015-8-26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