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Summary:在那破落的雪原上,有着一座拔地而起的雄伟的城池。


    本章内容:新发田的末路。

    说了一章打发他,就一章打发他。为了赶紧解决问题继续剧情我严重压缩了时间,请不要细究新发田重家其实是十五年十月死掉的史实,就当他是大过年的就被追杀了吧【喂!

    ——虽然说是解决敌人但其实是在秀恩爱的。这个新发田被塞了狗粮下地狱,也是惨……【喂


-------------以下正文------------


    上杉家的大宅下有一间密室。

    几百年前它是做什么用的现在已不可考。不过此时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迷你型武器设计室,四周围墙上都挂满了武器设计图和成品模型。兼续第一次踏入此地的时候对这套改装十分满意,即使他本人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也给了工匠和设计师很多的奖励。此刻他正通过向下的阶梯往密室里去,小巧而陡峭的楼梯两旁的声控灯渐次亮起,照亮了向下的道路。

    密室的门是瞳孔扫描加上密码才能开启的,不过也拦不住兼续。他轻易键入了一长串的密码,门在他侧前方缓缓滑开,吐出一口细微的烧焦味。兼续皱了皱眉,探过身子向里看,没发现什么异常才迈步向里走。

    他要找的人就仰面躺在里面一个长沙发上,姿势随意,双眼紧闭。眼镜已经滑到鼻尖上,他还浑然未觉,呼吸缓慢均匀,正在睡觉。密室的灯光惨白惨白,映得这人的脸比平时更显苍白缺乏血色。

    兼续凑上前去弯下腰看他。看了一会儿觉得不够,便低头去咬他嘴唇。对方在睡梦中为他张开了嘴,兼续乐得深入,以不容拒绝的强力将人里里外外深吻了一顿。

    他稍稍向后撤开,但没有远到会拉断两人之间拉起的银丝的地步:“醒了吗?”

    景胜没有回答,伸出手按住他后脑将他再度压了下来。

    在他们纠缠完之后兼续发现自己已经趴在景胜身上,两人额头相抵。他想起来此的目的,不满地蹭蹭景胜的鼻尖:“让我好找。”

    “不够吗?”景胜无辜地反问。他的意思是刚才没让你亲够吗,兼续哼了一声,换了个姿势将脸按在景胜肩上。

    “不够。回去继续。”他懒洋洋的说,“不说这个,我是有正事才来的。本庄城那边有消息,说藤田信吉*拿下了新潟港,新发田没了水上运输线,正在闹饥荒。”

    景胜半眯着眼:“他干得不错。下雪了吗?”

    兼续抱紧他:“您是多久没出洞了?昨晚我没回来,您是不是直接睡在这里了?这可不行——嗯,下雪了,昨天晚上洒了一晚上,听说新发田城那边下了有一尺厚。”

    景胜像是突然感了兴趣,眉毛一扬:“赤谷呢?藤田过去了吗?”

    兼续顿了顿:“他去了。本庄繁长说,他大概能在今天之内拿下那里。”

    他的语气里是带着一丝不高兴的,不过刚醒来又接着十分缺氧的景胜并没有注意到:“真是做得好。我得给他一些奖励。赤谷拿下新发田城就近在眼前了。去拟军令吧,我们明早出发去新发田城。”

    兼续沉默了几秒撑起身子:“好,我去写军令。您还是快些从这里出去,不然我可能得找久秀他们一起拖人了。”

    他起了身,景胜却没起,而是半翻了一下,依旧躺着朝他看:“我这里还有些要收尾。晚上一定回去。”

    兼续想发个怒,但看到景胜在阴影中的苍白脸色就不忍心了。叹了口气,他还是俯下身再印了个吻在主君嘴角,然后转过身,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的早上,兼续被景胜抓住,塞进了自己的车里。

    “我该去自己的指挥车里的。”兼续并没有挣扎,乖乖坐在景胜身边,“不然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用对讲机。”景胜毫不留情地说着,按了几下扶手上的键。上杉家督专用的车内自然是有小型武器库的,那道门就在兼续面前缓缓滑开。

    “我有带枪。”兼续有些惊讶。景胜没说话,而是从里面挖出一个长条形的黑箱子,递给他。

    “打开看看。”上杉的家督说完,便闭上眼睛向后靠上了座椅靠背。

    兼续茫然地打量了一下那个箱子。箱子很沉,也很精致,长度不短,外形有点像个乐器箱。他看了眼箱子的锁,并非密码锁,而是一个平滑的金属片。想了想,兼续试探着将右手大拇指按在了上面。果不其然,轻轻的咔嗒一声后,锁就开了。

    他掀开盒盖,顿时扬起了眉。

    里面是个纯黑色的枪支——被拆分成数段,不过精通枪械的兼续能看出来,那是一把狙击枪。瞄准镜还是很体贴的三种,大约是考虑到了他可以借用哨兵之眼,所以给了他更多选项吧。

    兼续翘起了嘴角:“给我的吗?”

    景胜闭着眼靠坐着,动也不动:“是的。正月没有好好庆祝,给你的赔礼。”

    兼续眨眨眼,伸出手将枪从箱子里拿了出来。他甫一触摸便知道,这枪就是专门为他做的。不论是从线条还是材料,全都是他最喜欢的那种。枪把十分贴合他的手,握进手中像是在手上长出了武器一样。

    极端的奢侈。

    他几乎止不住脸上越来越大的笑容,又将其他零件拿出来咔嚓咔嚓安装好。全部安装完毕之后他摸了摸枪把,下面一盏小蓝灯突然亮起,发出一句“确认使用者身份”之后,蓝光从小灯上蔓延开,转瞬间就在整把枪上布上了一道道蓝光条纹。

    简直完美。

    兼续咬着嘴唇,将枪又拆好放回了箱子里。景胜像是一直在看着他一样适时开口:“喜欢吗?”

    是他做的。兼续瞬间了悟,他在实验室里呆了这些日子,就是在搞这种东西。兼续想,作为执政我该说他不务正业的。可那种话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嗯,我超喜欢。”最终,兼续将箱子还原,“您希望我用它来打死新发田吗?”

    景胜嘴角微微一动像是要笑:“不,我希望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扔水里也是你的自由。”

    “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能扔水里。”兼续一本正经地回答,“我会一直带着的。”

    “你喜欢就好。”

    说完,上杉家督撑起身子来亲他。两人在车后座上纠缠成一团。前面的司机面不改色,将车内的隔音黑玻璃静静降下,给他们一个私密的环境。


    新发田城上,新发田重家正在大发雷霆。

    “这算什么事!”他怒吼着将来扶他的弟弟推开,“啊?这算什么!小贼摇着尾巴做了塔的走狗,我就输了?这不可能!我明明有中心支柱了!我明明有力量了!”

    五十公野信宗被他推倒在地,又连忙爬起来抱住他的腿:“哥,哥您没事吧!您的力量太不稳定了,随时要出问题啊!我们向他投降好不好?听说那位塔先生要他留您一命,我用自己的命跟他换,您让他给您治治好不好!他是天生的,他肯定可以救您的!”

    “滚!”新发田将人再度踢开,抱着头嘶叫,“我才不会向他投降,我死也不会向他投降!哈哈哈哈哈我才是最强的!我比那个怪物强得多!我可以把任何人做成中心支柱!可以用无限的支柱来支撑我的力量!我怎么会输!我要杀了小贼,用他的脑袋当球踢!”

    他叫着,突然又抱着脑袋开始嚎叫。信宗赶紧爬过来:“哥,昨晚上最后两个支柱也……也都不行了。医生说他们活不过今天了。哥,不行的,求您放弃吧!他会救您的!辉虎公把他养大,他不会那么冷酷无情的!”

    “你懂什么!”重家尖叫,“他就是个怪物!我才不和怪物说话!支柱没了可以再做!你,你快去!再去抓几个人来!”

    信宗快哭了:“可是,哥,城里已经没几个人了,都是自己的将士,不能拿来白白牺牲啊!”

    重家双目圆瞪:“你说什么!白白牺牲?谁说是白白牺牲!那是荣耀!让他们获得上杉家督才拥有的力量有何不好!有了新的支柱,我就可以继续无敌了!那个小贼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见他完全听不进去,信宗浑身发抖:“哥,可是您不觉得用了做出来的支柱之后您的身体不好了吗……”

    “什么叫不好了!”重家踹他一脚,“我可好着呢!好着呢!我现在全身都是力气!一拳打死小贼!哈哈哈哈!看啊!我是最强的!”

    他疯魔了一样在城上乱吼乱叫,信宗缩在一边看着他,眼里渐渐漫上了绝望。

    城下,上杉的一万大军已经将城完全包围。那里有至少上百的哨兵,一群优秀的向导,和一个中心支柱。就凭城里不到十人的哨兵和一群普通人,用脚趾头想都不会是对手,城破只是个早晚的问题。

    而重家已经疯了。信宗绝望地想,他真的疯了。当初他要用少年少女做成中心支柱的时候,作为弟弟就该阻拦他做出这等丧心病狂的事来。虽然他后来真的做出来了,可被强行改造的孩子精神根本无法承受,活不过两周就哀嚎着死去。重家不管不顾又再抓再做。而且这样做之后不规则的力量重叠好似也弄坏了重家的大脑。他这段时间时好时坏,疯起来甚至在卧房里乱开枪。被抢来的向导的力量横冲直撞,真真让信宗等人苦不堪言。

    重家嚎了一阵像是冷静下来了,信宗撑起身子去扶他。

    “哥,我们回去休息一下吧。他们今晚应该不会打进来的。哥?”

    他说着,正要扶着人转身,突然砰的一声响他耳边的立柱上多了一个灼烧的圆洞。

    五十公野信宗浑身发寒。他扶着重家慢慢转过身,打开哨兵之眼,看见一个一身白衣的青年单膝跪在一辆大黑车的车顶上正将肩上的狙击枪放下。见他们看过来,就对着他们咧嘴一笑。

    那枪长得奇特,不像是制式的狙击枪。而开枪的人信宗虽然不是经常见到,但那张脸实在是太过大名鼎鼎,他还是能认出来的——这就是那位直江执政了。

    重家显然也看到了他,大吼一声将信宗掀开,冲上去扒在了城墙上:“小贼来了吗!快上来和我决斗!我打死你!”

    兼续冷冷地说:“区区反叛的家臣,不配和我主君决斗。你若是提出挑战,我可以让本庄繁长屈尊教训教训你。”

    “你说什么——!”

    重家差点掉下城去,被信宗死死拉住。城下,直江低下头像是在和车里的人说了两句,然后再度抬起头来。

    “城里的人听着。”兼续提高了声音,虽然能听到他的也只能是城里的少数几个哨兵,“‘塔’那边说,可以饶你们一命。你们若是马上下城投降,向我方道歉,我们还可以留你们一命,送你们去塔那边看看。若是不从,城破在即!”

    重家不怒反笑。他撞开信宗,再度扒上城墙:“你想得美,小子!我死了也不会投降的!让我向小贼屈膝,不如让我下地狱!你等着小子,我马上下城去撕了你!你等着!”

    他吼完立刻转身冲下城,信宗拉都拉不住,只能从后面大叫着追上去。

    兼续收起旋回的听力,对着开启的天窗说:“他不投降。”

    景胜从车里淡定地回答:“我马上请示。你让色部小心些,他们那里首当其冲。”

    兼续抽出对讲机联络色部长真。景胜在车里打开通讯终端,那边出现了秀吉微笑的脸。

    “你传来的录音我听了。”秀吉状似无奈地摊摊手,“那我也没办法了。好吧,你做掉吧。唉,好心好意饶他一命,非要倔强。明天之前,我要你拿下他的人头。”

    景胜想,不用明天,大概半小时就可以了。不过他还是以一贯的面无表情回答:“谨遵命令。明日回报战果。”

    兼续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色部说他们开了城门正要往外冲。”

    景胜的指示冷淡无情:“杀了。”

    兼续翘起了嘴角:“听到了吗,色部君?拿他的人头来领赏吧。”

    他翻下车顶,将漂亮的新枪拆好装回了箱子。他刚将箱子塞回车内,对讲机便滴滴响了起来。

    景胜问:“色部吗?”

    兼续按下按键,色部长真的声音从里面传来,颇有些惊惶感。

    “主公!新发田重家突然疯了……他疯了一样跑过来,突然就……突然就把自己给一枪打死了!”

    “自杀了?”

    兼续顿时皱起了眉。景胜慢慢眨了眨眼,向后深深一靠。

    “对,自杀了。”色部有些愣愣地,像是在凑过去检查尸体,“真的死了。人头还是……还是在的。要吗,主公?”

    景胜闭上了眼:“拿来吧。那位先生说他要。会给你奖励的。”

    兼续关掉了对讲。他坐进车里,将手按在景胜腿上。

    “不论如何,他死了。”兼续说,“虽然不能亲口问他到底做了什么有些可惜,但我觉得,城里总会有些痕迹。”

    “想进去就进去吧。小心些。”景胜抱着胸,“他可能有些危险的试验品。需要销毁的就毁了,不要让塔那边看到什么。”

    “我知道了。”兼续回答。他向窗外转过头,正好看到色部长真带着一个捧着匣子的人向这边走来。

    “不过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赢了。”兼续感叹,“这家伙折腾我们这么久,也算是得到报应了。以后没了他,我们也会轻松许多吧。”

    说完他打开车门走了出去,迎着色部主从走上前去。

    

TBC


----------------------------------


    注释:

    *:这个人就是向家康举报上杉准备谋反,导致了家康质询,再导致直江状,接着会津征伐,最后关原之战的……那个家伙。虽然这么看他还是挺有功劳的……但。唉。不如真的听兼续的把他砍了。所以要塑造兼续不喜欢他的样子……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故事里用不用得着有这个会津征伐……【还没大纲!_(:з」∠)_

    顺便替我家兼续辩解一下,他讨厌藤田不是因为藤田情敌(因为不够格啊),而是因为藤田的浮夸式孔雀作风。还没做多少事呢就翘着尾巴要奖励,然后景胜还真的摸摸头给好吃的,于是护食的猫咪就生气啦——【更像是情敌关系了!!

    还有,对,这把枪是第一章出现的那个,兼续大老远用来打人的东西。名字就叫水神切了,不服来揍我啊!【被群殴


    2017-8-21


评论(8)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