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又在这个构架下开脑洞Σ( ° △ °|||) 可能我是想着好始好终,有个开始就该有个结局吧。

    一方死亡梗(还来???)。景胜65岁以上注目。请一定要脑补一个正常一点的满头华发的威严老头儿而不是天地人那个不会化妆的造型师瞎做的东西!

    这个之后大概不会再玩这个梗了吧……给这对CP和这个梗一起画个句号好啦。


--------------以下正文------------


    “欢迎光临罐子店!”

    上杉景胜静静回头,看到熟悉的矮子老头又一次手舞足蹈来到他面前。

    “哎呀呀,是上杉先生!”老头认出了他,笑得开花结果,“您是来买第二个罐罐的吗?这回我可准备了不少推荐的!从五十多岁的经验版本,到比较年轻的‘给继承人准备一个后见’版本,都有哟!”

    句尾的花式抖动也没让上杉家督的眼神晃动一下。景胜拄着青竹杖转过身。他和五十年前一样,依然英挺健康,并没有六十多岁老人常有的颓唐。但他全白的头发和泛着丝丝空洞的眼神,说明了他也并非完美状态。

    当然啦,店主什么都知道。所以店主不说。店主只是夸张地舞动着给他推荐新罐子,争取让他氪个至少五十万:“按照您的经验,我推荐一个非常适合您的罐罐。他很乖但很有主见,一般不会和同僚发生矛盾……”

    景胜轻轻打断他:“不必了。千德会有他自己的初始罐子。家里没钱给他再买一个。”

    老头皱了皱鼻子,不过也没有失去热情:“就算是不买,也可以聊聊您的使用感想嘛!我们的售后服务还是很完善的哟!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提出,小店会尽力回答您的。”

    景胜抬起眼,眼底那抹空洞里微微闪起了光:“倒是有这个打算。”

    老头的胡子一翘一翘显得很激动:“好好,请您随便提问吧!我肯定不会有所隐瞒的!”

    他手舞足蹈领着景胜进入挂着歪歪扭扭的“售后服务”四字木牌的一间和室。景胜怀疑这个房间是他往那个方向看第一眼的时候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因为他在最初转过头的一刹那,电光石火间瞥到的木牌,上面写的肯定不是汉字而是不认识的什么南蛮风文字。

    算了,这店的古怪还少吗。景胜放弃一样想着跟着老头进门,两个人面对面坐下。老头从不知什么角落里拖出一个托盘,上面放着酒:“客户服务的一部分,请用。”

    景胜没有跟他客气,端起酒碗喝了一口。酒是越后风味的。景胜没有对此发表意见:“多谢款待。”

    老头用双手模拟翅膀呼扇呼扇:“不用不用,顾客第一嘛!来吧,请把您的烦恼说出来吧!小店倾力为您解决!”

    景胜放下酒碗。他坐姿端正,自然而然散发着威严感:“曾经我来这里的时候,您说过有关回收的事情。我只是想询问一下这方面的事情。”

    老头呱唧呱唧地笑:“啊,这个啊!这个是挺有趣的机能啦哈哈哈。简而言之,就是被主君驱逐而没有下一任老板来接收,或者,啊,就您心爱的罐罐的情况,也就是寿命先于主君而终。这样的罐罐会被回收到这里,初始化,再泡进罐子里等待出售哦。”

    提到兼续,景胜脸色丝毫不变:“是吗?那么我还可以再要回他吗?”

    老头连连摆手几乎要原地打起滚来:“不行不行的哟!嘛……也不是说就不行啦,但行规如此,您只能重新选择罐罐,我是不会告诉您哪个是被初始化的指定罐罐的!顺便说,初始化的时候,长相出身性别个性都是会产生变化的哟!”

    听上去有些残忍。景胜说:“初始化看来很厉害。”

    被夸赞了,老头的胡子和衣领上的羽毛一起翘到了天上去,眯眯眼都快被笑纹挤没了:“当然当然!那可是小店最引以为傲的功能了!不论是什么样的人生都可以‘唰啦’地一笔勾销!拥有全新的人生!多么完美!啊,话说回来您的故乡应该也有类似的说法吧?像是‘轮回’之类的?您按照那个去理解也是可以的哟!”

    轮回,吗……景胜微微抿起唇:“那么,您的意思是,兼续他……”

    几不可闻地停顿了一下。店主当然捕捉到了。

    “……他已经再也不是我的兼续了。是吗?”

    这一次,老头却没有斩钉截铁回答他“是的已经不是了”。老头若有所思地噘着嘴晃着脑袋,晃了足有半分钟才慢悠悠开口。

    “倒也不能这么说……”老头说着,脸上不知为何泌出了汗珠,“这件事,嘛……您要知道,这个店子,它是独立于时间的。也不知道这么说您能不能懂,我用最简单的方式跟您解释吧。”

    景胜点点头。

    老头前后摇晃着身子:“也就是说,您现在来到这里,在您的时间点上是……元和五年?这样说的吧?而上一次是永禄十三年。但对我来说,也许您第一次来已经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也许只是昨天的事情,也许是今晚的事情,也许是四百五十年后的事情。当然都是没差的,因为我也同时存在于八百年前、昨日、此刻,以及四百五十年后。”

    太怪异了。景胜努力理解着老头的句子。不可思议的店。

    “所以店里的罐罐当然也都是独立于时间之外的。”老头揪着自己的胡子,“您要是现在跟着我进罐头厂,理论上您是可以看到五十年前自己看到过的那个罐罐的。当然啦按照您的时间点他不该在那里,所以您是看不清里面的人的。在您人生的旅程中已经成为过客的罐罐们,都是看不清的。”

    景胜慢慢开口:“您的意思是,我现在可以看到当年的兼续。可我又无法看清他。”

    “是的是的,完全正确!”老头笑眯眯,“同时,店里存在罐罐们无数次被初始化之前之后的版本。按照您可以理解的说法,就是转世投胎吧……都在那里面了。如果有缘的话,也许另一个时间点的您,来到这里领罐罐的时候,还是会对他一见钟情的呢。……虽然颜控很讨厌。”

    老头拈起自己的酒碗直接放进嘴里嚼碎咽下,并在景胜惊骇的眼神中打了个饱嗝擦擦嘴唇。

    “抱歉抱歉,忍不住。”老头不甚诚意地道着歉,“最近氪金的不多,粮食来源不太够啊……当然不算什么大问题啦,不行的话我还可以调出八百年后的粮食吃掉的您不要担心。”

    景胜已经放弃理解他的话了。

    老头又打了个饱嗝,然后恍然大悟一样睁大眼:“对了对了,还有一个很奇妙的售后服务。我觉得这个项目很适合您哦!”

    景胜端起自己的酒碗:“愿闻其详?”

    老头用嘴馋的眼神盯了一眼他手里的碗,又勉强扯开:“不过与其说是售后服务不如说是您自己养成的新功能哦。一般不会有人能引发这种隐藏功能的,您可养得真不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哦。”

    景胜说:“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

    老头啧啧摇头:“您太没自觉了。我就没见过哪个主君这么宠爱自己的罐罐军师的。简直是疯狂级别啊,可以写入教科书当案例的那种……咳,请不要管我刚才的疯言疯语。我是说,您引发了您罐罐的一个隐藏功能。所以我必须向您坦白……其实这里已经没有您罐罐的‘转世投胎’罐了。”

    景胜遽然抬起眼,那一瞬间爆出的杀气几乎把老头吓了个跟头:“您说什么?”

    老头狼狈地连连摆手:“不不不您别误会,我绝对没有让您失望的意思!最初被您带去的他当然还是在的啦,您要是想我可以带您去摸摸玻璃壁。但是,他并没有被真正初始化。因为我们已经做不到了。”

    “那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老头自暴自弃一样将脸按在了放酒的托盘上,“您给他留下的烙印太深刻啦!小店无能根本洗不掉那个啦!他已经生生世世都只能是您的人啦!以后您的无数次转世轮回,到时间的尽头,到宇宙的彼方,您的第一个罐罐都只能是这个啦!您再也摆脱不掉这个黏着系罐罐啦!”

    景胜微微睁大了眼。

    “就是说!”老头抬起脸怨念地看着他,“您没事干那么宠爱他做什么呢!宠爱就罢了还独宠!独宠也就罢了,还要【哔——】,【哔——】……啊对不起,说了两句剧透的话!抱歉!”

    老头夸张地土下座,脸都快陷进榻榻米里去了。景胜连忙阻止他。

    额头上红了一片的老头哭丧着脸:“真对不起刚才那两句话是未来的事情,您还是不知道为妙。反正总会走到那个时候的。总之,就是很过分的感情给他的灵魂烙下了无法清除的烙印,所以只能生生世世都给您啦。这辈子可能不行,因为时间不多了……啊又剧透了。不过我觉得您也差不多知道了。”

    上杉景胜淡淡点头:“没几年了。我自己也清楚,不算什么。”

    “但是!下辈子您还会见到他的!”老头捂着脸,“您的行为相当于给他下了一个终身订单,无法反悔无法退换的那种。下辈子您来领罐子的话我会直接把他送您府上,都不用进罐头厂去挑了——也就是说您自己的选择权,也被您自己给弄没了。”

    “以后都会,和他在一起吗?”

    “是这样的。”老头微笑了,“您在无数平行时空无数时间轮回无数宇宙无数镜像中,都会遇到并再度和他在一起的。不能反悔了。”

    “不。我没打算反悔。”景胜的眼神柔软了下来,“很感谢您告知我这个。我对您的售后服务十分满意。我的疑问已经没有了,就此告辞。”

    老头连滚带爬给他拉开门,恭恭敬敬将他送到大门口。景胜突然回过头来,一向无波的眼中少见地闪着光彩。

    “下次来带他回家的时候再见了。”

    上杉的家督说完这句话,便消失在了小店的门口。


    老头拍打着服装整理了一下胡子和羽毛,对着镜子揉红肿的额头,店门突然叮咚一声再度打开了。他喊着“欢迎光临”冲过去的时候,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和一套与之前全不相似的服装。不过店主当然什么都知道,这套衣服就是二十一世纪年轻学生的校服嘛。

    戴眼镜的少年抿着嘴递过一张戳着“已有预定”的初始罐子券。

    “我来领他回家。”

    他鞠了一躬,向店主提出了要求。


    END


------------------------------------


    两个马赛克是“带进祖坟”和“埋在一起”。景胜还没死呢,当然算剧透啦wwww祖坟是指长尾政景墓所的供养塔。埋在一起是指高野山清净心院有他们两个的分骨。嘛,其实也都不是什么特别夸张的啦……【喂?


    我本来想晚上更新26结果利家表示他不想跳舞所以就拖一下吧……明儿周六我爬起来努力写wwww

    抑制脑洞最好的药物是粮。但不代表有粮我脑洞就不坑害我了【苦笑】。自觉以后可能也再也找不出这么多粮了,除非再播一个新的非常他俩式的大河剧。真是超绝悲哀……在2030之前咬咬牙忍耐一下吧_(:з」∠)_……【而且并不觉得2030他俩会好。谦信主角呢说不定就被抢人了。想想就犯呕_(:з」∠)_

    唉,我太不好伺候了,我恨我自己_(:з」∠)_


    2017-9-15


评论(20)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