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Summary:在那破落的雪原上,有着一座拔地而起的雄伟的城池。


    本章内容:安田失去的只是一条腿,而兼续差点失去了他的爱情。

    ↑ 这个感觉超级过分了【笑哭】但这是真的。史实事件嘛,也没有哪里说错不是。【被打死

    锵锵~放生桥之战开始了~~从一开始就在构想的战斗场面啊!虽然写得很烂……警告:狂气!兼续。请注意避雷。_(:з」∠)_


-----------以下正文----------


    “我知道你是什么东西。”

    你是祖先野心的产物,是凝结了越后无数精英之血的结晶。你是一个刚出生便被毁灭,却在绝灭中获得新生的奇迹。你是天生便扭曲的异类,是常人做梦都无法想象的踏于至高的怪物。

    你是上杉的家督,是伟大的越后之龙上杉辉虎心爱的子侄。你有着冷静的头脑和优秀的能力,坐拥无数家臣由衷的爱意。你有可以并肩而行的同伴,有灭绝敌人的天运。你天生就注定要坐在这个位置,而你的支持者将永远为你摇旗呐喊。

    我是多么嫉妒你啊。嫉妒你得到的爱,嫉妒你身上的血,嫉妒你的能力和运气,连你沉稳的个性都如此招人痛恨。我痛恨你所以将要毁灭你。仿佛上天也站在我这边,使我得到了中心支柱最大的秘密,现在你永远也无法战胜我了——

    

    新发田重家的一刀并没能斩杀上杉的家督。虽然当时什么能力都没有使用,但景胜作为中心支柱,几乎可以本能地做到能力回转。他在一片泥泞中急速向后翻过,让那致命一击只斩碎了脚下一片泥污的木块。可不知为何,他的身形有些不稳,脸上的表情足可称之为“惊愕”。

    “你……为什么……?”

    听到景胜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问句,新发田重家愉快地笑了。

    “我不是说了吗?我已经知道了中心支柱所有的秘密。为了解决你,我还特地做了个设备呢。已经在不少人身上做过实验了,非常成功。哦,你倒是提醒我了。看来光这么影响还不够快,你居然还能使用能力。果然天生的就是不一样……那好吧,我就大发慈悲,给你看看我的终极宝物好了。”

    他从腰带上摘下一个小小的方盒子。不论是相隔几米的景胜,还是正在狂奔过来的兼续,都能够感觉到那个盒子不同寻常的气息。兼续咬紧了牙加快了速度。可是不知为何,越是接近那个地方,他身上的哨兵的能力就褪得越快。

    这个事实让他惊恐万分。

    新发田将那小盒子抓在手里,嘿嘿一笑:“也许会很疼,可不要惨叫出声了啊,小贼。”

    然后他按下了盒子上的按钮。

    嗡的一声。兼续惊惶得感觉到体内哨兵的力量瞬间散去。更可怕的是,他能感知到,甚至隐隐绰绰看到自己的房子突然碎成碎块,四散崩碎。他整个人都像是被瞬间掏空了一样啪得倒在泥地里。接着,剧烈的疼痛才姗姗来迟一样从后脑处爆发出来,引出他一声惨烈的嘶叫。

    被正面冲击的景胜倒是真的咬牙不曾叫出声来。但也有可能是因为他瞬间就崩溃了。那盒子竟是直接攻击精神图景的东西。一个刚出生就被碾成碎渣的精神图景,哪怕是后天慢慢恢复成了一块,但终究不是最初未动的模样。雪原上的断层瞬间开始剧烈摇晃,链接处虽然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但依然被震到一片白茫。安田能元冲过来看到的一幕就是景胜的眼神一片空白,然后慢慢滑倒在地。新发田重家哈哈大笑着拔出手枪,对准了倒在地上生死不知的上杉家督的脑袋。

    “去死吧。”他轻声地说。

    能元惊恐地张大了嘴。他急忙调动起全部的精神力,准备做出精神攻击。没想到刚一凝聚力量就感到脑袋一痛,差点惨呼出声。

    还好在新发田扣下扳机之前,一个重型摩托突然横空冲出,啪地在新发田前一秒还站着的地方潇洒甩尾。新发田重家已经及时避开,定睛一看竟是本庄繁长和泉泽久秀。

    “休伤吾主!”久秀尖叫着,从摩托上飞身而出向新发田扑了过去。繁长则长手一抄将景胜抱到胸前,开动摩托开足马力向南奔去。

    安田能元还没反应过来,兼续已经从地上爬起来抓住他的手。兼续的双眼布满血丝,显然是在勉强自己:“快,我们跟上去!无论如何都……”

    “是的!”能元说。他马上就理解了兼续的意思。两个人飞快跑到另一边打开一个车库,跳上里面的车,从正在激斗的新发田和久秀身边飙过,直直追着本庄繁长跑路的方向而去。


    他们在洼地上面碰到了繁长。繁长正在张罗跑路用的车,见他们冲来,松了口气。

    “他状态真的不好。”繁长开门见山,“我没见过这么可怕的精神受创,是毁灭性的,没人能恢复的那种。他根本醒不过来。我们必须马上回春日山去,那里的医生也许还能做点什么。”

    安田能元白着脸:“久秀那点小身板,根本不够他打的。我们必须有人断后拖延时间。繁长公,您和直江殿下都是本家重臣,绝不能有所闪失。请让我留下断后。”

    “不是我瞧不起你。”繁长一脸凶狠,“你现在什么力量都旋回不了,就是一个普通向导。近身战你不是他的对手,还是趁早跑路为上。”

    “您需要带着主公马上回城,这里必须由我断后。”能元却十分坚定,“我也是上杉的臣子,为主公什么事情都可以做。您不必担忧。我不会那么容易死掉的。”

    繁长深深看了他一眼:“那就拜托你了……要活下来。”

    能元微微点头。兼续正伏在景胜身上,此时慢慢抬起头来:“安田,他大概不会杀你,但也要小心。”

    “我知道。”能元说。繁长跳上车的驾驶席,从车窗伸手出去向能元摆了摆:“你好自为之。”

    他一脚踩下油门,车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射而出。

    安田能元转过身,静静朝着新发田的方向迈开了步子。


    新发田在仅仅十分钟后便赶到了。

    他看着全身戒备的能元,冷笑:“怎么是你呢?一个向导,还想拦着我不成?”

    能元怒喝:“叛贼,想接近主公,就先过我这关!”

    他猛地拔出枪,朝着新发田的脑袋扣下扳机。

    他万万没有想到,第一次进攻会被轻易避过。新发田左跳右跳急速接近,一下子便踢飞了能元的武器。能元勉强架住新发田两拳,被他一脚踹倒。身上没有带军刀的能元再也没有武器,只有被按着打的份。

    安田能元是个很不错的向导。各方面都十分优秀,格斗术也自不必提。然而他只是个向导,在体能上,就完全没法跟一位鼎盛期的哨兵相比。

    被三番五次打中,甩到地上,浑身都是伤口。即使如此,能元依然咬着牙爬起来,再度冲上来战斗。新发田重家看得心烦,大吼一声:“滚开!”一脚踹在他侧腹上,将他直接踢出好几米远,扑通一声栽倒在地。

    看着倒地抽搐的能元,新发田冷冷一笑,举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却被安田能元从身后抱住了腿。

    新发田愕然回头。

    能元咬着牙,不顾侧腹的剧痛拼着一条命抱住新发田重家的腿,完全是同归于尽的架势。新发田想把他甩开,却没法做到,只能大吼:“滚开!看在你哥哥的份上我不想杀你!”

    能元却完全不管不顾:“休想伤害吾主!新发田,觉悟吧!”

    他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自杀。新发田重家再发狠甩了他两次,发现这个区区向导居然如此坚韧,气得发抖。

    “不知所谓!”他怒吼着,双手聚起力量,“滚开!不要挡我复仇之路!”

    他再度用力,这次用上了一个高级哨兵的全部力量。能元根本毫无反抗之力,被瞬间甩到十米开外。新发田大步走到他旁边,看着他痛得发抖的样子,嘿嘿冷笑。

    “你和景胜小贼一样,不过是个虚张声势的蠢货而已。看在你哥哥份上我不杀你,你就用你的余生来悔恨为什么当初要选择跟了那个小贼吧!”

    他举起枪,对准了能元的膝盖。

    “谁都不能挡我的路。”

    说完他扣下了扳机。子弹飞射而出,啪的一声击碎了安田的右膝。在安田能元的惨叫声中,新发田重家收起手枪,冷笑着转身向着上杉军撤退的方向追了过去,留下痛得整个人都蜷成一团的安田能元一个人倒在树下的血泊中。


    “安田down。”

    本庄繁长突然开口。他回头看向兼续,脸色十分难看。

    “新发田有随身飞行器,他大约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追上我们。安田伤的不轻。”

    兼续收紧了手,握紧景胜苍白冰冷的指尖:“……我留下断后。”

    “说什么鬼话呢!”繁长叫出声来,“你现在体质就是个普通人,跟他打就是自找死。我把车给你,你来带他逃跑,我断后。”

    “不行。”兼续竟然还能冷静地分析,“此事因我而起,我必须负起责任。而且我的驾驶技术,万一你被打倒了,我们会被追上的。主公的性命最重要。我会争取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你们跑到本庄城防线的后面。”

    “你拿什么去挡这半小时?跟他对打?恕我直言,你撑不过二十回合。”繁长说,“你死了,主公不会放过我的。”

    “我要是不留下断后,死的就是他。”兼续嘴里说着冷漠的话,手上却温柔地给昏迷的主君擦去汗水,“我从小爱他,所以他必须安全。无论如何,哪怕是用命去填,我都要他好好地活下来。”

    繁长感到耳朵聋了几秒,只能愤怒地爆粗:“行了,随便你!死了我不会给你收尸的!”

    兼续笑了:“我不会死的。我还有些手段,也许可以给他一些教训也说不定。”


    于是新发田重家再度降落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身白色战斗装的直江兼续。兼续冷冷地盯着他,俊秀眉眼之间全是杀气。

    新发田重家噗的笑了。

    “怎么,小贼的情儿要殉情了吗?”他刻薄地说,“安田和泉泽都被我打得断手断脚,你居然还敢留下断后?就你一个小向导?哦我还忘了,你还是个没链接的废物来着。你要是能撑过半分钟,我都要惊异了。”

    兼续冷冷地说:“你太想当然了,新发田。你把我跟普通向导相提并论是多么愚蠢,我马上就让你知道。”

    无法使用旋回的兼续是负担不起精神领域的,他的身形也很单薄,并没有多少肌肉,看上去杀伤力也太过不足。新发田嗤笑:“直江,我看你是被小贼宠得昏了头了,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大人物呢。没有中心支柱,你就什么都不是。区区向导还想和我斗。安田能元我饶了他一命,换了你,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一拳一拳亲手把你打成肉泥!”

    他扑了上来,双拳挟风朝着兼续的脸砸了过来。兼续双眼一凝,急速向旁边闪避开去。新发田一拳挥空,拳风直接将离他们五六米远的一棵树拦腰击断。

    “呵,有两下子。”新发田甩着手转过身,狼一样的眼睛紧盯着兼续不放,“但你以为能够逃过一次,就还能逃过下一次吗?我先慢慢把你打成泥,然后去找小贼,都完全不成问题。你所做的一切都徒劳无功,只会白白丢掉自己的小命。这样你都要拼死挡在这路上吗? ”

    “如你所见,我不会走开的。”兼续说,“他可以没有我,但我不能没有他。新发田,你一步都不能向前走了。我会在这里阻止你,不会让你碰到他一根手指的。”

    他翻过双手,掌心向上。新发田微微皱起了眉。兼续身上聚起的力量有些怪异,作为一个哨兵他不敢说自己就了解向导的一切秘密,他必须谨慎。但很快他就发现,兼续使用的能力,并不属于一个向导。

    ——直江兼续正在将自己活生生变成一个中心支柱。

    即使是已成不死不休的死敌,新发田重家依然被这样疯狂的举动吓懵了:“你疯了!非特殊基因编码的人类精神是无法承受这个的!你这是自杀!”

    然而敌人的吼叫也无法让他停止这疯狂。兼续睁开双眼,平时在阳光下会显出浅棕色的那双眼睛此刻已是滴墨一样的纯黑。狂气从他四肢百骸向外喷涌,让他看上去几乎变了一个人一样。同时,在他人看不见的某处,黑云狂啸着聚起,在兼续头顶上放出阵阵雷光。万千红色丝线突然凭空出现,哗啦啦地绕上兼续单薄的身体。

    兼续看着新发田重家,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

    “要死的是你,新发田。”

    瞬间,整个战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种逼仄的感觉。直江兼续身上开始唰唰重叠起所有向景胜发誓效忠的家臣的能力。他的能力值一路暴涨,看得新发田重家心惊肉跳。更可怕的是不知为何新发田家秘密研发的武器却不起作用。难道这个人根本没有精神图景吗?新发田惊恐地想,这竟然也是个活生生的怪物!

    兼续冷笑一声,捏起拳头飞弹而出,对着新发田就是重重一击。

    新发田勉强运用自己试验出的力量挡下了兼续雨点般密集的攻击。若不是年长且经验繁多,一轮攻击下来新发田必死无疑。他被打得有些挂不住,连那个宝贝盒子都不慎摔落在地,被兼续一脚踩碎。踩碎那东西的兼续笑得更开,笑声在战场上回荡。而新发田几乎喘不过气来——眼前进攻的青年看上去已经全无理智,就像一个被单纯的杀意所支配的杀人傀儡。浑身上下只有绝对的狂气,完全没有曾经见过的那个傲气冷漠的美少年的模样。

    简直是疯了。新发田想着,咬着牙挥起拳和兼续对打起来。

    疯了。

    在新发田看不见的那个世界里,兼续正仰首向天。

    他的头发在狂风中飞扬,他的双眼变得如墨汁一般纯黑。而他身上绑着的千百丝线正在慢慢收紧,慢慢陷入他的身体里,慢慢地,慢慢地,要将他的身体,他的精神绞杀殆尽。鲜血在他白色的衣服上洇开,在他四肢百骸上印上一朵朵血色的花。

    而他不在乎。此刻的他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唯一感觉到的就是绝对的战意和狂热,这让他再度仰天长啸起来

    黑云中,苍色的雷光击落。


    与此同时,大约三十里之外,在一辆飞驰向春日山的车上,上杉景胜倏然睁开了眼睛。



TBC


-------------------------------


    放生桥之战里,安田能元伤了腿,上杉景胜差点被讨取,直江兼续亲自殿军撤退。而这里的殿后故事有点长……总之先把新发田重家按地上摩擦一顿吧。

    我把我主公给放倒了……真是罪该万死【捂脸】没事的他不会死掉的,还有很多副本要刷,这里就倒下的话我会被短腿猫撕掉的。【你还知道啊……

    


    2017-6-20


评论(6)
热度(3)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