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Summary:在那破落的雪原上,有着一座拔地而起的雄伟的城池。


    本章内容:红色的眼睛,金色的太阳,和灰暗的雾。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被扔鸡蛋

    咳,先暂时不打新发田了去四处遛遛弯。日子还长,放松了心情再回来打人,事半功倍……【喂!!

       

-------------以下正文------------


    “耳鸣频率下降到五分钟一次了吗?”

    “现在大约是半小时才会响一小下。”长相端丽的青年回答,“每次就响那么几秒。”

    医生往平板上写了写什么进去。

    “就是可接受范围之内了。嗯,应该已经可以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旁边的男人有些坐不住了:“等等,医生?可我之前看到他眼睛发红……”

    医生伸手撑起他眼皮,盯着看了几秒。

    “显然没有发红的迹象。”她看了眼男人,“可能是之前压力过大,脑压有些高。如果实在是担心,我可以让同事来做详细检查。”

    “不必了。”

    青年和男人一起转过头看向发话的人。一直半瞑着眼坐在那儿的病人本人总算是抬起了眼,一双棕黑色的再正常不过的眼睛从三人身上扫过。

    “已经不会有问题了。”他说着站起身来,青年马上跟着站起扶住他的手臂,男人也站直了像是随时准备冲到他身边,“回吧。”

    兼续皱了皱眉。他没有反驳这种明显的回避问题,而是向医生点点头便跟着景胜走出了诊疗室。本庄繁长留在那里和医生讨论病案。

    直到走出医院的大楼兼续才开口:“您这是讳疾忌医吗?”

    景胜手持青竹手杖,不快的步履倒也没什么滞涩感,看不出仅仅两周之前,他还昏睡在病床上连眼睛都睁不开。听到这样的控诉他小小地顿了一下,换了别人也许看不出来,但绝对瞒不过自幼和他一起长大,何况此刻手还按在他手腕上的兼续。

    “我没有。”景胜只能解释,“那不是医生能够管理的范畴。”

    兼续说:“给我看看。”

    景胜怔住了。这次他停顿了更久的时间才说:“你看到过的。”

    “是那一次。”兼续低声说。他想起武田胜赖死掉的那个凌晨,他自己被暴烈的痛楚掀翻,勉强跑到景胜那儿却看到他用一双翻涌血色的双眼看向自己。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兼续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

    “可是那不是消失了吗?为何本庄殿会……”

    “也许只是因为我有些急。”景胜望着天回答。如果不是兼续满脑子疑问,就会发现他此刻的不寻常。然而他毕竟没有发现,景胜便顺便将话题轻松带了开。

    “事到如今,暂时不要去打新发田比较好。”

    兼续点点头:“说的也是,落下去的士气需要提升,还需要整顿一下防线……还有。”

    他突然转过头,双眼紧紧盯进景胜棕黑色的双眼中去。

    “那位羽柴先生的会面要求,这次可不能再忽略了。”


    四月份的时候,上杉曾经和那位羽柴先生达成同盟协议。

    当时羽柴秀吉并不是塔的领导人。他只是以一个普通势力的身份去挑战另一个势力,只不过恰巧他的敌人,就是在上杉家门口虎视眈眈随时准备再度打进来的柴田罢了。羽柴家的同盟请求,对于当时的上杉家来说,无异于久旱甘霖。景胜没有多说什么便签署了盟书,并欣然派兵帮助羽柴家牵制柴田的帮手佐佐成政。

    那场战斗是羽柴的大胜。柴田胜家被自己一手带起的学生前田利家背叛,在自己的城里自尽了。羽柴秀吉得到了北陆地区的统治权,将竹马死党前田利家安排到柴田的旧地以防备佐佐成政。两面被敌的佐佐只能缩进屋里闭门不出,上杉家在越中方向也算是少了一个威胁。所以,同羽柴的联盟在上杉的家里,还是算很受欢迎的。

    然而现在不同了。仅仅几个月之内,这位羽柴先生发挥出他那优秀的外交手法,轻轻松松将“塔”攻略了下来。当初被织田信长压得喘不过气的塔,根本连反应的时间都来不及有,便被信长留下的向导轻易握入手中。羽柴秀吉成为了“塔”的指挥者,也就是说,他现在可以算是全天下哨兵向导们的领导者了。

    这一下,同盟的关系便完全不平衡了。“塔”与普通的哨兵向导之间是没有平等关系的,只有管辖和被管辖的关系。羽柴秀吉要见上杉景胜,已经不能算是同盟之间的会面,而是一位上司,要求一位属下来见他的事情。去见了,就是上杉向羽柴家投降,正式加入“塔”的势力中的意思。

    而一旦拒绝,便意味着与“塔”开战。那是十分不明智的。

    之前,景胜还可以以“正陷于无益的战事,请稍作等候”来搪塞羽柴家的使者。现在全天下都知道他差点被新发田打死了,周围那群虎视眈眈的势力又开始蠢蠢欲动,想着趁上杉新败赶紧来捞点好处。羽柴秀吉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在最新的通讯里明白无误地暗示:不听我的,就放这群人来打你了。

    从任何角度来说,这次的会面都已经无法拒绝了。

    也许是记着之前同盟时期上杉的顺从乖巧,羽柴秀吉并没有以征服者的身份要求景胜立刻入京拜见。他甚至还很体贴地说,只要上杉的家主愿意见面,他可以亲自来北国一趟。反正对“塔”的领导者来说,飞到越后国境也不过是散步一样简单的事情罢了。

    上杉的家里为这件事吵翻了天。不少人都认为,羽柴秀吉是个心思深沉的怪人,他的话完全不可信,去见他是自送死,是活腻了的行为。但也有些理智派说,忤逆“塔”的话会被“塔”讨伐,那可不是势力之间的小打小闹,而是所有人都来打你一家,这并不是此刻的上杉能够负担得起的。

    兼续是不太愿意让景胜去向秀吉低头的。这一低头就意味着景胜将成为秀吉的臣属,从此秀吉指哪里他就必须打向哪里,将永远失去自由裁量的权利。他不愿自己的主君受到如此委屈。可是如果不去,说不定他的主君也没几天能活在这世上了。到那时候,如果秀吉说让新发田重家来做这越后的国主,恐怕也没人会说不。这个想法又让兼续恶心到想吐。

    他的纠结被景胜看在眼里。

    “你怕我不能接受吗?”

    兼续抬起头,看向坐在沙发上抱着平板头也没抬的上杉家督。景胜抬起苍白细长的手指推推鼻梁上的眼镜,若无其事地往平板里输入文字,就像刚才的话根本不是他说的似的。

    自从八月那场大战之后,景胜显得越发不健康了。虽然眼睛倒是没再变红,但脸色的苍白和身形的消瘦都是有目共睹的。兼续心疼得不行,想方设法帮他解决工作。这倒是使得上杉的家督日子过得越来越轻松,而家臣们中间也开始传开一种说法:“直江先生有野心,想要架空家督,自己当老大。”

    而景胜就像是没听到一样,一再给兼续下放权力。兼续再也不是那个跟在小少爷身后被众人嘲笑的小跟班了。他现在在上杉家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说出的话没人敢再看不起。而且因为狩野秀治的病势越发沉重,上杉家中就渐渐显出了直江兼续一个人大权独揽的格局。

    上杉景胜对此听之任之,甚至乐见之。这也是新发田重家用来攻击他不负责任是个废物的理由之一。

    虽然现在暂时收拾不了新发田,但是兼续还是将这笔账记下了。

    新发田,是必须死的。

    所以他们真的需要“塔”作为后盾,才能心无旁骛去和新发田重家决战。

    然后话又说回来了——要得到这个后盾,上杉景胜就必须向羽柴秀吉低头。

    兼续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他皱皱鼻子:“不,是我不能接受。”

    景胜讶异地微微睁大了眼。兼续扔下手中的平板走过去,跪坐到景胜所躺的大沙发下的地毯上,将脸埋到景胜的腹部:“我不想看您向他低头。辉虎殿下也就罢了,其他人……我心里,您不应该向任何人低头的。”

    景胜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浅笑”:“你太高看我了。兼续。我活在这世界上,就总有人会比我高的。”

    兼续闭着眼睛:“我想看您成为‘塔’的首领。”

    景胜按下平板,伸过右手慢慢抚摸兼续的后脑:“不行的,兼续。我并不适合坐那个位置。比起领导天下,我更喜欢在守护一方土地之余,坐在自家的书房里和你亲近。”

    兼续很久没有开口说话,景胜一下下摸着他,心里知道他有多难过。

    最终,兼续没有抬起头来:“我知道了。我陪您一起去见他。说好了,如果他看不起我们越后,我们就不和他混了。”

    那话是带着一丝哽咽的。景胜俯下身将他整个搂在怀里,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肩上:“嗯,我知道了。我们一起去。”

    兼续咬紧了牙。景胜轻薄的衬衣上也许有留下一块湿痕,但没有第三个人会知道。


    会面的当日,天气阴冷。晨起居然漫起了大雾,路上朦朦胧胧的像隔了一层纱。

    上杉景胜一身郑重其事的正装,带领着直江兼续和一众重臣来到约定的馆邸。羽柴主从还没有到,上杉家一群人便先走进了大厅,在准备好的位置上坐下等待。

    本庄繁长直翻白眼:“居然迟到,也太没诚意了吧!”

    景胜淡淡地说:“毕竟我们的地位在下,万没有他们等我们的道理。”

    他说得越冷静,兼续就觉得越难受。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兼续在一片荒凉的沉重中觉得心口在痛。

    景胜突然伸出手握住他的指尖,但没有看向他:“已经如此,就不要在意了。”

    兼续低声回他:“我没事,一切全听您的指示。”

    景胜捏了捏他的手指,放开了手。

    压抑的气氛持续了挺久。到兼续都不耐烦,想建议景胜拂袖而去的时候门突然开了。景胜从椅子上站起身,浑身上下气势顿时沉凝起来。上杉家所有人跟着主君站起,警戒地看向大门口。

    接着,兼续看到了太阳。

    不,那不该是太阳。那只是一个人。那人身量不高不矮,和在模模糊糊的航拍视频里看到的并不相同。秀吉穿着一身金色的衣服,长发垂下,双眼含着笑意。他身后浓雾渐渐散去,就在所有人眼前,太阳的光芒击穿了云与雾,照耀到了越后的土地上。

    秀吉身上的力量也几成实体。那是不属于兼续所熟悉的任何属性的力量。那并非人世可有的能力——眼前的男人并非人类,兼续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

    而秀吉嘴角含笑,对着景胜点了点头:“这位一定是上杉先生了。我是羽柴秀吉。”

    一时间,全场没人说话。景胜与秀吉对视着。他们没有放出力量对抗,也没有做任何多余试探,就只是单纯地看着对方的眼睛,试图从眼神里找出对方真实的想法。

    然后景胜慢慢弯下了腰。

    “久候了,羽柴先生。”他恭敬地说,“在下上杉景胜,应您的邀请,来和您见面了。”


TBC


-----------------------------------


    谁知道怎么的就花了这么久。总之不会坑的。年底之前应该可以完结?【好意思说?

    眼睛这事儿还是忘掉吧,谁知道多少年之后才会重新提起呢。现在的重中之重是猴儿……这个猴跟金乌融坠里那只可不一样,这是个死光CP进化成了FFF团团长的猴。所以后面……可有得磨呢wwww

    这个月只有一篇超级抱歉哦。八月一整个月都比较有空,多放松放松,在轻松的心境中应该可以多更一点吧……计划八月至少弄死新发田……【好慢????



    2017-7-31

评论(11)
热度(6)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