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Summary:在那破落的雪原上,有着一座拔地而起的雄伟的城池。


    本章内容:山崎的日光。

    设定上天的信猴有。绝对没有信光,光秀粉慎入……嗯,虽然大半章都是上杉家谈恋爱……总之这个过渡完了就可以进入非常重要的关键剧情了,我好激动!!

           

------------以下正文----------


    最初,一切都始于一个对视。

    那时他匍匐在地,吃力地抬起头仰视那位站在自己面前的漂亮少爷。他看到了少爷眼中的灿烂星河,那是他一生都在追逐的极致景色。

    他为少爷换了个专业,改变了自己,甚至将自己拥有无限可能的超绝天赋,按照少爷所需要的来让他随意塑造。他卑微而疯狂地爱着自己的主君,只要是主君所下的命令,他哪怕是将自己逼到超出极限都会达成。他越走越高,他所爱慕之人的眼神也越来越多地落在他身上。他如此疯狂地满意着,又疯狂地渴求着更多。

    那本该是他最好的机会。他的主君会来到他身边,会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样抚摸着他的脑袋给他褒美的言辞。为那个人的笑容他可以不要任何奖赏,那双眼睛里的笑意就是他一切努力最大的奖励。

    然而这个机会却消失了。他在夜间骤然起身,捆绑塑造他的神级天赋的强大力量瞬间消失无踪,顺便将他链接的部位炸得血肉模糊。他恍恍惚惚站起身,哗啦一声将窗帘整个拽下来。窗外夜色正好,营中灯火煌煌。

    而他的一生所爱,就在一分钟前突然消失无踪了。


    上杉家是在那天上午,收到本能寺事变的消息的。

    天下第一的实力者,“塔*”的实际掌权人织田信长,于前一天凌晨被部下明智光秀背叛,消失在了本能寺的冲天大火之中——就在鱼津城落城,城将全员切腹的前一天,织田家的当主永远地消失了。

    得知消息的森长可和柴田胜家马上退兵,将信浓川中岛和越中鱼津城扔下回到了本领。森长可甚至直接抛弃了领地,头也不回朝着近畿方向狂奔而去。越后之围顿解,景胜派出的人接收了破落的鱼津城。由于织田连打扫战场的时间都没有就紧急撤退,所以城里可说是惨不忍睹。到处都堆满了织田和上杉家士兵的尸体,哨兵间的战斗几乎震塌了半座城。越往深处走就能看到越多的上杉家高级士官惨死的样子。而十三名城将在本丸内自尽之前将名牌挂在身上再自杀,这个行为算是给打扫战场的上杉家人带来了一些方便,但听到消息的战友们都十分难过。

    鱼津和川中岛的危机解除之后,景胜一边发出紧急军令动员去支援(还没死的)本庄繁长,一边又请山浦国清和上条政繁去把川中岛抢到手里。没人知道这些军令都是从病床上发出的——在鱼津城将自尽,森长可也跑路的那一晚之后景胜就病了。他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连在公文上签字的力气不是很够,所以只能口头授权给坐在旁边的兼续。兼续继替他签了恩赏状之后又亲手签了紧急军令,那一手遮天的兆头也让好些人觉得心里惴惴。

    景胜和兼续两个人根本不管别人怎么想。外面一大堆琐事都扔给了狩野,兼续花了一中午签出一大堆军令,又看医生来回检查。医生查了半天得出结论说景胜精神受损需要休息。得知并不是很严重之后兼续松了口气,握着他的手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狩野推开门走了进来。

    兼续不悦地抬起头:“狩野公,您有全权处理任何事务的权利,主公还需要休息。”

    狩野苦笑一声:“我也不想来。但我收到了一封很吓人的信。”

    他将平板递向景胜,被兼续中途拦下。在狩野吃惊的目光中兼续坦然点开了信件内容,而景胜也对他僭越的动作全然不以为忤。狩野见状也不敢多说什么,就任由他开口把那封信的内容念出了口。

    “致上杉殿下。前日已将恶魔信长除去。然而天下尚未太平,执迷不悟跟随信长的势力必将反扑。在此请求同盟,希望可以与您一起为天下太平而战。”

    念完,兼续皱了皱眉,才念出了署名。

    “……明智光秀。”

    狩野说:“正是如此。明智光秀发来了这封信。我检查过,是他本人的信无误。该如何是好,主公?”

    这一次兼续没有插嘴,而是像个乖巧忠诚的家臣一样站在一旁等景胜指示。景胜靠在枕上闭着眼,声音无力,说出的话却斩钉截铁:“回绝他。”

    狩野弯腰行礼:“是,谨遵命令。请问该用什么理由拒绝他?”

    景胜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与叛徒为伍。”

    直白说出这个理由简直等同于是往光秀脸上打一巴掌。狩野虽然对这样直说没有异议,但总觉得有一句话还是不吐不快:“主公,再怎么说,这个光秀的行动也算是……救了我们的命。”

    景胜侧过头去不再说话。兼续说:“即使如此,上杉也不可能与莫名背叛主君的贼人联盟。做出那件事是他的贪欲所致,并非为了拯救上杉。这种无信无义之徒是绝不可以与之为伍的。”

    他顿了顿。

    “还有,这个光秀,据我看来,是没有几天好活了。”兼续低声说,“我们也曾经看过织田家的资料。织田五将里,明智光秀虽然十分出彩,但若是谈到实战,他并不如柴田胜家与羽柴秀吉两人,真要正面对敌,即使是泷川也能将他击败。柴田已经最快速度赶过去,就算其他人都不动,光秀的结局也多半会是死在昔日同僚手里。”

    狩野叹气:“我也这么想。果然不义者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兼续冷笑:“说的太对了。新发田重家那种叛贼,日后也会有这一天的。”

    狩野笑了:“是的,你说得对。我们的援军已经和本庄联系上了。他那边还好,没什么大的问题。”

    “很好。”兼续说着将平板放回狩野手里,“看来暂时是没什么事情了。请随时关注着近畿那边,看看是谁第一个和明智光秀交手并将他击败。”

    “没问题。”狩野说,“你的任务就是陪着主公了,快点好起来比较好啊,新发田和川中岛的事情,可都等着主公的示下呢。”

    兼续回头看了一眼靠在枕上一言不发的景胜:“医生说了没有大碍,也许好好睡一觉就会好很多。新发田的事情我们会讨论一下的,其他的就拜托你了。”

    “我以前可没想过做执政是这么辛苦的工作。”狩野开了个玩笑。然后他向景胜恭敬告退,转身走出了病房的大门。

    兼续目送他出门后坐回了床边的椅子,伸出手握住景胜的指尖:“看来主公心里已经有方针了。”

    景胜没有说话,只是抬起另一只手放到兼续的手背上。兼续忍不住坐上了床边,将脸贴到两人交握的手上去。

    “您真是吓死我了……”他小声抱怨,“就算一次断掉好几个链接,也不该是这么厉害的反应才对。我很担心。”

    “抱歉。”景胜说,“最近有些累。”

    “那就好好休息。”兼续闭着眼睛蹭他的手,“川中岛四郡有一门众的上条和山浦,新发田那边有本庄,鱼津城也正在修复。织田会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能顾到这边,我们还是很有喘息的时间的。”

    “织田的力量没有了,关东会乱。”景胜翻过手捧着他的脸,说话的语气倒像是两人此刻正襟危坐在会议室里一样,“我们虽然不想卑劣地去争夺地盘,也会需要保护本国不被攻击。还有新发田……”

    “对付新发田,也得等您好起来才行。”兼续说,“我会做出兵计划,我们一定可以将叛徒新发田解决掉的。”

    “兼续真是相信我啊。”景胜闭着眼,“这段时间,我算是充分感受到了自己的无能。还有更多需要学起来呢。”

    兼续沉默了几秒:“我倒是觉得,我主公做得很好。”

    “嗯?”

    “在同盟受到攻击时,您做出了救援并保住了己方不被波及。三面受敌时,您可以很快分清轻重缓急做出取舍。被‘救命恩人’要求同盟,您也可以保持原则不为所动。我主公真的是最好的主君。请一定要相信自己啊。”

    景胜像是笑了,但看他的脸又没有看到笑容:“兼续真是高看我啊……”

    这样说着,他的手上轻轻用力。兼续会意,撑起身子贴近了他,两人交换了一个简单不过的亲吻。

    “很久没在一起了,很抱歉。晚上回家去吧。”景胜说。

     兼续露出了笑容,并舔了舔嘴唇。

    “好啊。”他说着,再度靠过去咬住了景胜的嘴唇。


    新的消息在十天后传来。羽柴秀吉在信长去世的当天威逼毛利家让步和解,并以闪电般的速度回军,在京都附近的山崎将光秀的部队打得落花流水。超级向导明智光秀只身逃脱,他的部下被秀吉的人杀的杀,抓的抓,一个好大的家臣团就这样被干掉了。

    狩野得到的消息里甚至有模模糊糊的战场航拍。兼续用终端看着那个穿了一身金灿灿服装的矮个子男人,有些怪异的违和感总是挥之不去:“这个人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狩野说:“大约是因为他是信长的链接向导吧。据说是信长把他从泥巴地里捡回来的。做那个可怕的信长的向导,想必是很厉害的吧。”

    兼续却皱着眉看着这个人的影像:“可我总感觉他不是向导。”

    狩野说:“不是向导就是哨兵。不过他完全不可能是哨兵,看他那点稀松平常的武艺就知道了。而脱离二元的情况太少见了可以忽略不计。”

    兼续看看景胜,回过头对狩野一笑:“谁说的,那边不是坐着一个?”

    狩野叹气:“你以为这种奇怪的能力是街边百元一个的小东西吗?嘛,不论这个羽柴秀吉是什么东西,他都干掉了光秀,多半织田家的势力会被他攥到手中。怎么办?我们是亲近他呢,还是跟以前一样采取与织田敌对的策略?”

    两位执政都看向上杉景胜。景胜的脸色倒是好了许多,至少没有那么骇人的苍白。他扶了扶脸上的眼镜,对两人说:“为主君复仇,是义人所为。可以试试与他和平共处。”

    两位执政齐齐躬身:“是。”

    景胜在平板上签了个字:“不与羽柴秀吉为敌,只需看他如何掌控织田。我们先去对付新发田。”

    他将平板转向两人,上面赫然是一个动员令,写着上杉家督的大名,就等着打印出来盖个印鉴发到各位家臣的手里了。

    “我们先解决了内乱,再来看天下大势吧。”



TBC


--------------------------------


    注释:

    *塔:很多哨向设定中,塔就是所有哨兵向导的管理部门,有时候还兼任婚姻介绍所。这里的设定是塔拥有所有哨兵向导的指挥权,不服从的会被塔派出人消灭掉。这个塔大约等同于室町幕府/织田政权/猴家政权这种中央级别的政府。所以也可以想象到,塔在之前的战乱中威严尽失,废柴足利义昭被信长开除,信长心怀大志要重塑塔的存在……这种剧情。织田篇的剧情感觉也很有料但我实在是……以后有机会写信猴/猴竹番外。


    织田总算是烧了,以后就没有上方来的压力了,专心打新发田、北条、德川和真田就好。诶我说了真田吗?这不就是天正壬午之乱嘛www

    本章内容的意思是山崎之战的秀吉是日轮之子的意思。织田主从的设定基本上都会在外篇里说明的。

    明天后天之内会更新外篇第一篇。第一篇是上杉主从的故事,可能和预期有很大不同,可以准备好臭鸡蛋再看——【喂!



    2017-5-27

评论(3)
热度(4)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