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这是个与主线不同的世界观,是我在脑精神图景与精神动物设定的时候做出来的另一个设定。注:本文与原文设定不同,树屋不存在。精神图景没有那么浩大,每一个哨兵向导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动物,等同于半身。

    Summary:与六在废墟里捡到了一颗蛋。

    CP景兼。前后发展除去精神图景设定以外,和正文完全相同。可以无缝插入来玩。但实际上这一篇更多是在补完正篇中没有说明白的这两人之间的链接的事情的。写得特别烂请不要抱任何期待。


-----------以下正文-----------


    与六来到了一处废墟。

    那真的是一个废墟,如果不说它是因为地震海啸泥石流而彻底损毁的建筑的话。原本在那里的应当是个很精致漂亮的建筑物吧。从废墟留下的边角料来看,那至少应该是个漂亮的小型庙宇,通体银蓝色,气氛也当是格外庄重而深沉的。

    然而现在它却成了一片废墟。与六站在一旁看,只感到极为可惜。不过那个呼唤他的声音是从废墟深处传来的,而且依然在他耳旁轻轻唱响着轻灵空无的歌:我等你很久了,很久了。从宇宙的初始就开始等你,现在你终于来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能够从无歌词无旋律甚至无声的乐曲中听出这样的意味。不过少年人总是有些奇异的勇气的。他迈步向前,踏入了废墟的领域。地面瞬间腾起了一层薄雾。不浓,却也足够遮蔽他的眼睛,让他无法看清脚边的乱石。乐声在他耳边回响,深沉婉转,来回哼唱,高高低低的声音组成一道纽带,牵带着他一步一步跨过遍地碎石,渐渐靠近了废墟的中心。

    愈接近废墟的中心,那雾便愈浓重。他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呼出的气化为白雾融入四周,湿漉漉的像是连呼吸都沉重。乐曲依然召唤着他,现在带了一丝急切。他在音乐丝带的带领下迈过一个又一个障碍物,在几乎目不视物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前进的速度。这个样子实在是十分诡异,让他脸上不由自主挂上了笑容。

    那呼唤的声音随着他的前进越来越大。最终他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眼前只剩一片白茫。那声音就在他的脚边,欢呼着,雀跃着,呼告着: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你终于来了!快来接纳我,快来捧起我,快来带我离开这个地方!

    他退后一步,单腿下跪,虔诚地向前方的声音来源处行了礼。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雾已散去,他眼前出现了一个排球大小的黑白相间的蛋,幽幽曲声环绕着它,仿佛化作万千丝线将他羁留在它的旁边。

    与六伸出手,捧起了蛋。蛋居然还是温热的,仿佛是刚刚从火烬中取出的一样。他捧着蛋站起身,废墟在他四周崩碎。碎片脱离了重力向上浮起,碎成更小的碎片。下面的大地震颤着,像是在发出喜悦的回音。

    蛋在他手心里轻轻动了动,裂开了一条细小的缝隙。


    直江兼续被停在身上的重量唤醒了,睁眼一看,上杉景胜就坐在他身旁,一只手放在他的身上。

    “醒了。”他听到景胜用比平常更加淡定到没有声调起伏的声音说,“明天是大比,你让我叫你。”

    兼续伸出手抱住他的上臂扯着他在床上打了个滚:“我根本没有什么可准备的。有您在,打那群笨蛋跟玩似的。”

    “明天我可不能去。”景胜顺着他的力道伏在他身上,声音依然平稳单调,“记得吗,我要去越中那边。”

    “为什么我要考试。”兼续终于睁大了眼坐起身,“这种时候我都该陪您一起去的。我是您的向导。”

    “你不是。”景胜说,“你是我的心。”

    兼续的脸噗地红了——年仅十六的少年还不是未来上杉家一手遮天的大执政,面对如此直白的句子根本把持不住——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句话其实是“你是嵌在中心支柱中央的芯片,早就脱离单纯的向导了”的意思。他想发怒,又被这句话的另一个意思弄得什么气都生不出来了。景胜见状伸手揉了揉他的乱发。

    “安心吧,就是去一趟,应该没什么战事。”景胜说,“你要是担心考试,我把那个留下来给你。”

    “我就简单跟同学比比,又不是什么大问题。”兼续皱起眉,“我足以应付,不需要它留下。”

    景胜想了想:“那就交换吧。我让它留下来和你一起考试,你让你的猫陪我出门。”

    这种行为就算是链接哨兵和向导都不能做到,而他们两个却可以随便换。兼续很喜欢这个,顿时就笑开了。

    “好啊。”他眯着眼睛笑,“我喜欢这个。猫咪,好好保护我的主公哦。”

    他伸出手,一只短腿猫咪抱着他的手腕出现了。景胜面不改色将睡得纹丝不动的猫咪捧到手里,又低下头亲亲兼续的额头。

    “我走了。”他说。关门声响起的一瞬间,兼续在耳边听到了一声清越的鸟鸣,就像是梦里他听到的那个一样。


    与六的战利品,孵出的不是正常的鸟,而是一只格外丑陋的,皱巴巴的,灰蒙蒙的,看上去像是从灰烬里爬出来的一样凄惨的生物。

    与六将它放在小书桌上的毛巾堆里,用手指戳戳:“还活着吗?”

    鸟有气无力地吱了一声。那鸣叫几乎不像一只鸟,而更像一只可怜的老鼠。与六皱起了眉。

    “看着好痛苦的样子……”他对着小鸟念,“你很难受吗?需要喝点水吗?”

    说着他接了一杯水放在小鸟旁边。小鸟将头转向了另一边。

    “不喝水啊……”与六落寞地说着,手指小心翼翼地蹭蹭小鸟的喙,“你可要好起来啊,不然看你这么可怜,我好难受。”

    他愣了愣,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是的。我在难受。”他很确定地再说了一遍。

    可为什么,他会为这点事情感到痛苦呢?这不过是一个他随手捡来的小鸟,刚刚孵出来就病歪歪的,就算是立刻死掉都不奇怪。他本来不该这么难受,但为何呢,他完全没法接受这只小鸟死在他眼前。

    他的手指无意识蹭过鸟的羽毛。羽毛温暖而柔软,顺从地跟着他的手指伏下。少年白皙的手指和小鸟灰暗的身体,对比明显地让他于心不忍。

    然而。

    这个梦是错的。

    兼续想,这个梦是错的。

    因为当初进入废墟的孩子只有四岁,根本被吓得只会放声大哭,绝不是梦中能够处事冷静走进废墟的的少年。他也不可能真的捡回那只鸟。

    ——因为那只鸟根本就不是生物。它根本就是某个人的精神动物。

    当初与六捧起了那颗蛋,无意间唤醒了沉睡在废墟里的,很可能要永远沉睡下去的鸟蛋。他看着那只灰蒙蒙的小鸟从蛋壳里探出头看他,然后他就醒了。

    他在他未来主君的身上醒了。

    两人初遇的尴尬情况他根本不想回忆。但当时的自己不懂事,坐在长尾显景身上,问他小鸟在哪里的样子,至今还是根植在他超一流好使的记忆里无法被忘掉。当时显景满脸吃惊却回答不出来他的问题,直到好几年后才在手指上停着一只灰羽毛的胖鸟,问他是不是想要这个。

    那是在他七岁,初次见到短腿猫之后不久的事情。

    那鸟一直灰蓬蓬的,看上去倒还精神。身上的羽毛灰得毫无特色,只有三支长长的尾羽,突兀地连接在一个胖乎乎的再普通不过的鸟身上。与六的猫咪在他心里兴奋地直起了身,而与六开心地将鸟儿接过,笑着说谢谢显景大人。

    那鸟在他手里轻轻鸣叫了一声,依稀是他梦中的声音。

    之后他就经常和鸟在一起了。他在上杉的大宅里写作业,鸟就停在他的水杯边缘上。他跟着显景出门修行,鸟会一路跟着他去,就在他旁边睡觉。他的猫咪渐渐地习惯了一只胖鸟的存在,偶尔会上去闻一闻,但从来没做出任何冒犯的动作。

    不过他还是有点担心猫咪吓到胖鸟,于是把猫咪郑重其事放在显景手里,请他代为照看。

    他不知道那是个后果多么严重的行为。

    显景对那只猫格外优待,连走路都不需要它动自己的短腿,只需要扒在显景的肩上就可以了。两人玩交换动物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多少年后上杉辉虎发现这件事,脸色严峻地叫显景去谈话。

    他们谈了什么兼续并不知道,只知道后来辉虎就对他们不管不问,任由他们随便拿精神动物玩了。

    显景十六岁时觉醒了作为中心支柱的真正能力。兼续很开心,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和他链接了。结果却发现不行,这个世界上唯独他们两人之间,是无法形成任何链接的。

    兼续格外伤心。当时他十二岁,感觉仿佛天都塌了。胖鸟在他脸上不断蹭蹭,他哭着抱住比之前大了一点的鸟,说我只想和他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十二岁的孩子到底明不明白“我想和他在一起,永远在一起”的意思呢,就算是现在他也想不起来了。但那只鸟仿佛是懂了,对着他轻声鸣叫,就像是在安慰他一样。

    更糟糕的是,学校的资质测试告诉所有人,兼续的链接没有开放。他无法和任何人链接,没法使用任何链接之后才能使用的能力。告知他这个消息的老师满脸忐忑,毕竟这个小孩据说是很得上杉家人的喜爱。没想到听到这个消息的兼续反倒像是松了口气。晚上回到显景那里,他把这件事当好消息说了出来。

    “怎么会觉得是好消息呢?”显景有些担心。

    “这自然是好消息啊!”兼续笑得很开心,“我不能和您链接,所以也不想和任何人链接。如果链接不开放的话,我就有足够的理由回绝任何人了。”

    显景看了他半天,叫了声他的名字,便将他拉到怀里紧紧抱住。十六岁的少年双臂颤抖,让十二岁的孩子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睁大眼睛的同时不由自主伸手回抱。

    而十六岁的兼续知道那是什么。这和他自己此刻与众多同学互相看不顺眼的原因一样,和他讨厌上杉景虎的原因一样,和他被所有人小瞧却依然坚持的原因一样。

    看不见的重量突然压到他身上,像是在示意他起床一样。兼续将手向前扫去:“不要催,我马上就起来了。”

    鸟大约是飞开了,胸口的按压感消失了。兼续从床上起身,往浴室里走去。在他关上门的一瞬间,卧房里火光闪过,有一团羽毛蓬松的东西落到他的床上,蜷成了一个火焰色的球。


    说来可笑,兼续和学校里的大多数同窗关系非常不好,居然是因为景胜的原因。

    原因无他,就是上杉家的景虎少爷长相太过秀丽,学校里的年轻人们大多都是他的忠诚粉丝。而兼续每次听到那个名字都忍不住皱眉,自然是无法和同学们好好交流的。

    所以虽然他年龄比较小,但每到考试大比的时候,同学们总会想办法整他,想让他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知道景虎派的实力。兼续一直压抑着自己想反击的冲动,不过这次考试之后他就不用再忍耐了,因为之后他就可以毕业,拿走证书,到他一直以来都想去的地方去了。

    他披着外衣,看向已经收拾整齐的床铺:“不和我一起来吗?我要去练习场一趟。”

    他听到一声咕哝,笑着摇摇头,开门走了出去。外面艳阳高照,是个很好的天气。他忍不住想象景胜抱着猫坐在车上的样子,脸上浮起笑容。

    “这不是小废物吗?”他听到有人在他身后喊,“明天就要毕业了。我可等这一天很久了——只要毕业了就可以随便揍你了,怎么样?”

    兼续的笑容并没有消失,只是转过了身。他看到两个景虎死忠的向导满脸挑衅站在那里。换了平常他可能会骂回去,但此刻他只想笑。

    可能是他的笑容里掺上了不屑的味道,那两人十分愤怒,捏着拳头就靠近过来。

    “小子,不要瞧不起我们。废物的废物臣下,就只有跪在景虎殿下脚边求饶的份!”

    兼续没有回答他们。他突然想起自己十三岁的时候,因为景虎的原因做了些冲动的行为的往事。

    当时他说的是:“不能链接也没关系。我只是您一个人的向导。”

    显景说:“这么早就跟我绑定,是不是有些不理智。”

    他其实只是开玩笑(虽然这位会开玩笑这件事就很惊悚),兼续却十分当真了。

    “我十分理智。”他抗议说,“这就向您证明一下!”

    然后他凑上去咬在了主君的嘴角。用力得留下了一个牙印。在显景愕然张开嘴的时候,他甚至还得寸进尺将舌头伸了进去,无师自通地强行亲吻了自己的主君一顿。

    显景一直没有推开他。

    亲完后他整个人都已经趴在显景身上。显景哑着声音说:“这可难办了啊。”

    “哪里难办?”他横眉竖目。

    而显景却笑了。即使是他都很少见到的主君的微笑,让他尚且年幼的心脏通通地用力跳了起来。

    “我想给你我独一无二的中心位置,你要不要?”他的主君这样问他。

    他茫然地点点头,不太懂得那个词是什么意味。

    而后就在他点头的下一秒,一声高亢的鸟鸣从显景身后响起。他抬起头,看到那只灰色的,貌不惊人的小鸟突然出现了——浑身包裹着煌煌的火焰。

    他惊呆了,连“它不会烧死吧”的想法都凝在了脑海里。他就那样看着火焰灼过那只鸟的每一片羽毛,将之染成火焰的颜色。火光很快燎过鸟儿全身,在尾羽上留下三道金色的光,在眼睛里印下了红色的火。

    ——那竟然是一只凤凰。


    见他久久不回,两个挑衅者怒了。

    “小子,居然还敢走神!要不要我们把礼貌两个字砸进你的脑壳里去啊?”

    回过神来,他看向那两个不自量力的男孩子。

    “那就来吧。”他傲然挑衅,脸上是一贯的骄傲笑容。

    凤凰振翅飞来,落在他的肩上。


    END


-------------------------------

    

    仿佛混更【二哈脸


    “凤凰”的意象,不知为何,作为景胜公的标志在各种作品里经常出没。比如某个性转手游,再比如说(那个编剧上天的)《战国☆男士》。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景胜有个凤凰双立前兜?那个是很好看啦,不过龙的继承者是凤凰这个设定,细想想还是挺让人想笑……【滚

    同时,“凤凰”的本身设定是“浴火重生”,在死亡中迎来新生。这个设定和《城》里的破而后立十分像,所以这个设定就成为了可以和原设定相提并论的另一个设定。最终选择原设是因为星空下雪原上可以建起??,是“二人一体”的代表。而与六儿养个凤凰也不能抱着睡(也许抱着本体可以)也不好带出来炫耀(可以带本体出来炫耀)所以不好放闪【???

    总之最后这个设定就变成了外篇,效果也就如上了。写得相当糟糕,碎片一样的过去篇。不过说不定有人会觉得这个比原设定好看_(:з」∠)_……嘛,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梦,让我主公抱上了猫……【喂?



    2017-5-29


评论(9)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