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转眼又是一年,我几乎记不清这一年我做了什么。这一年对我来说一切的意义也许就在于我声势浩大地爬了一次墙。

    说真的,四年了,四个整年头在一个坑里,吃不到什么粮,这真的对精神是个极大的损耗。一个人撑起一个CP是什么概念真的了解到了。虽然这墙看上去也没爬得太彻底,根系还有那么一两条留在这里满脑子都是奇奇怪怪的若虎龙梗。感觉很对不住阿六,之后有机会再补偿他两顿肉【等下

    爬墙爬到的地方名叫维也纳,是个……是个有着让我喜欢了很多年的名字的城市。我是一个肤浅到会因为一个名字而对人或物增加很多好感度的家伙。而维也纳正好点中了我那歪曲怪异的萌点。只不过在今年之前,我对她的概念不会超出一个小小的“奥地利首都,是个因为音乐很出名的地方”罢了。

    2018年4月4日,天下第一的氪金大游戏Fate/Grand Order,FGO,废狗,随便怎么叫都好,实装了它第二部的第一章剧情。在剧情中主角一行人来到了俄罗斯的永恒冻土,零下100度的严寒地狱……然后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弹钢琴的男人。

    我遇到了一个让人无法回头的存在。

    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魅力。这是一个横扫当年维也纳,神圣罗马帝国首都的神奇魅惑力,从皇帝到贵族,从音乐家到学徒,从大人到孩子,他是个人见人爱的存在。或者说他曾经是人见人爱的存在。他一生完成了四十三部歌剧六百五十多个曲子,养出了百十来个大牛学生,成立了现在维也纳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的基础……接着他坠入了深渊,两百多年后几乎被人所忘却……只剩下一个无稽之谈的谣言。

    FGO少见地站出来,以糊一脸的动人剧情表示谣言是虚假的。借此我认识了他,第一印象就是谣言是假的。接着我很我流地倒向了历史,只瞥一眼便彻底败在了两百年前无人能敌的的魅惑力之下。我捡起了放弃多年不听的古典乐,我开始挣扎了解音乐史,开始读神圣罗马帝国的历史。我认识了约瑟夫二世,认识了皮埃尔·博马舍,并重新认识了玛丽·安托瓦内特,莫扎特和贝多芬。我终于看到了摇篮曲身后的作者曾经是个跟着老师吃冰淇淋的少年,以美貌震撼欧洲的钢琴家曾经也是徒步几小时找老师上课的孩子。我听到了无人倾听的歌剧,她们的美丽像被埋在土里两百年的珍珠,再次出现的时候依然美如当初,足以留在我本对音乐无感的心里。

    啊,这种时候我觉得应该长篇大论介绍一下自己最喜欢的歌剧但是我不像万哥哥那样勤劳,而且在吹人的时候词汇量总是不足,爱到极限只留下一句可爱。象征性推荐下我最喜欢的指挥Christophe Rousset 指挥的两部歌剧,La grotta di Trofonio 和 Les Horaces。前者只能提供一个油管地址,能够抵达的请试着听一听。后者提供一个……呃,临时的下载点。如果有兴趣的话,请务必。歌剧可能过于晦涩(但他的歌剧是真的非常精美了),那就再推荐一个器乐,我最喜欢的La Folia de Spagna的26变奏。这里是网易云的地址,如果想听个很可爱而花样多变的浪漫主义(!)向的曲子的话,也请……

    说真的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吹他,他实在是太过美好以至于我几乎算得上神魂颠倒。这一整年我几乎光沉迷他和他的关系者们。他和那位早生两百年的凶残皇帝约瑟夫二世,他和搞得巴黎血雨腥风的社会运动家博马舍,他和歌剧改革者格鲁克老师,他和神才莫扎特以及他们之间贯穿两百年的可怖谣言,他和他那群大牛弟子,贝多芬舒伯特李斯特的故事。肉眼可见地,明年我显然还会继续沉迷下去。按我掉坑就三年的尿性,明年的今天也许我还会继续吹他一番。请务必谅解一下我的疯狂www

    因为掉了新坑,今年给上杉家的贡献格外稀少,我也没有办法。明年年初的生贺祭文以及四月份的三重祭依然会按时出现请不要把我打成叛徒……至少我还是爱着上杉家的,还追着今福匡的研究看了些研究著作。感觉明年可能会搞一些上杉父子组的故事,也许会很棒。同时今年我作死挖坑给音乐家挖了……三个大坑。一个我大概是写不来了除非再受刺激,另外两个我没有坑掉的立场和权利所以我会努力。这些都是明年的事了,就列入明年的年度计划吧。

    同样今年还认识了好多新的可爱的小伙伴。我爱你们。明年如果有机会想去奥地利维也纳给老师扫墓献花,想去上海撸猫……希望我的计划都可以实现。

    我并不喜欢2018,但它还是带给了我很多快乐的。

    最后,以茶馆的某个结局作为年度总结的结尾。如果我还有心思完成这篇故事的话,这个结局同样会被写在我的分类目录里。


    --------------------


    “虽然已经没有未来可言,但我还是想说。”

    “如果能够再来一次机会的话,想和你一起好好的看一次日出。”

    “……好。”

    “看啊,太阳要落了。你的身体也开始变得透明了。真可惜啊,本来以为可以最后得到一个吻。”

    “会得到的。”

    那少年俯下身来——他已经无力维持幻象,现在的他只是十七岁,初初长成的少年身姿,站在石头上才得以俯下一个吻。少年的嘴唇上沾了血,虚虚实实,若有似无,像一层薄雾轻轻飘过他的唇,只留下一个虚幻的湿润味道。

    “再见了。”他笑着说,“啊,多么可惜。”

    他并没有说出可惜在哪里。因为下一秒他的身体先于少年而碎开。他消失成了千万飞尘,随着夕照下的风,转眼便扩散于天地间。他最后的意识里停留着少年淡漠双瞳里些微的波动,而那波动也在他消失后几秒内,彻底化为了夕阳余晖中不可见的透明。

    风停了。那里什么都没有剩下。


    --------------------

    

    希望2018的糟糕同样随风而散,只留下美好的感情留存。希望2019可以更好,祝愿人类文明永存。

    我依然爱着你们。

    

    明年见。


    2018-12-31



评论(5)
热度(8)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