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Summary:“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豪华最终篇……并不对!!事件明明还挂在中途半端呢……!就比如说,我模糊记得还没解释过兼续的体质问题?还有一系列这种问题……总之,说不说的完,这篇还是得结局了。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会有同世界观下的后续。其实这帮人这么玩着也挺,不错的。【被打

    总之是完结了。解释十分模糊不清,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砸作者的门。西红柿鸡蛋的不要!【喂


-----------以下正文---------


    ——二十四小时前——


    “真的十分抱歉。”他深深弯下了腰,“叔叔今天上午去世了。我和广家需要尽快赶回老家。请恕我这次的记者招待会无法参与了。”

    “说什么呢,这是应该的。”秀吉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用枯瘦的手指握住他的肩膀,“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我一时没法赶去看,但请务必告知我葬礼的时间地点。我和隆景认识很久了,也该亲自去送送他。”

    毛利辉元低着头:“对不住,我会让惠琼完成任务报告,不会耽误了大家的工作的。”

    “让安国寺去和三组讨论报告吧,你不用太费心了。”秀吉一脸恰到好处的悲伤,“你们两个还是尽快回去。买到机票了吗?还是要坐新干线?”

    “广家已经订好了新干线的车票,我们这就去车站了。”辉元说着,将五组的门卡抽出来放在秀吉手里,“请您代为保管一下吧。等我处理好叔叔的后事,再回来向您报到。”

    “我知道了。”秀吉拿过卡片,随手放进衣兜里,“你也不要太难过了。你知道他一直很怀念你父亲,你应该想他终于可以见到想见的人了。”

    “谢谢您的安慰。”辉元苦笑,“说的是。叔叔一直想见父亲。他们现在该是像小时候一样一起坐着喝茶了。我该为他高兴。总之五组这边请您多多关照一下。拜托您了。”

    “没问题。你安心地去。这里有我呢。”

    “感激不尽。”他深深一鞠躬,直起身子便快速走出了秀吉的办公室。羽柴秀吉看着他的背影在走廊尽头消失,慢慢用手按住了那张带有五组办公室最高权限的卡片。

    “真可惜啊,小早川隆景。”良久,他突然感叹,“是个多么优秀的男人啊。”

    他转过身,回到办公桌旁继续阅读起一组提交的分析报告了。


    ——十六小时前——


    “您醒了?不再睡一会儿吗?”

    家康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躺在本多正信的腿上。他咧嘴而笑。

    “哇,是膝枕。”他夸张地说着深深吸了口气,“正信的味道还是那么令人安心。”

    “那是去年局里新年大礼包发的洗衣剂的味道。”本多正信毫不客气地指出,“离必须出门还有两个小时,您如果不想继续睡觉,我可以给您煮咖啡。”

    “正信的咖啡,我好久没喝了。”这就是要喝的意思,“我现在精力充沛的很——自从听了昨天那个检察官的话之后。”

    “啊,您是说负责南部的那个。”正信微笑,“您是对他的想法很有意见吗?如果您想要的话,我现在去插手还是来得及的。”

    “真不是一个警员该说出的话。”家康说着坐起身,“我也不是不满,毕竟被害人已经表示出谅解,他又不是主犯,如果他的律师以被骗去做这事儿来辩护的话,大概还能再减两年。”

    “八年对北信爱来说就够长啦。”

    “也是,北信爱年纪都大了,到时候婚纱都穿不进去。”家康恶意地笑,“南部自找的。就让他到时候花钱给他心爱的人订做礼服吧。唉,我本来还想着再坑他一把,这么想想,果然已经足够了。”

    “您真是宽宏大量。”

    “当然,不宽宏大量,我怎么能成为下一个局长呢?”家康伸个懒腰,“正好小早川也死了,利家一贯不喜欢权力,这位置非我莫属——你知道的,法务大臣打算竞选下一任首相。”

    “那个位置,对那位已是板上钉钉,不是吗?”正信说,“足利首相早就是他手里的傀儡,最大的用处就是代替他挨国民的骂。现在他想做的事铺垫得差不多了,那个位置也就是伸手可及的果实了。”

    “然后他就会调他那个得力助手宠物猴去顶替自己的位置。”家康揉着肩膀,正信自觉上前开始替他按摩,“到那时候,局长就是我的。我也可以去竞选个议员什么的。也该考虑在猴子之后坐上最高的位置了。”

    “如果是您的话,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到那时候,正信啊,你也要在我身边陪着我啊!”

    本多正信的笑容,这一次是真心实意的。

    “一定的。我会陪着您,走到世界的尽头。”


    ——十二小时前——

    

    “有关‘无差别失踪事件’的记者招待会,现在开始。”

    秀吉率先坐下。接着在他两边,德川家康、上杉景胜和安国寺惠琼分别在位置上坐了。秀吉咳嗽一声开始介绍:“这次的案件,涉事人员由一组德川先生主导抓捕,追踪并捣毁犯罪窝点的是三组的上杉先生。五组安国寺先生可以回答有关本案的经济方面问题。”被点到的三个人依次弯腰致意。家康满脸笑容,景胜一脸寒霜。安国寺惠琼从来没有跟这些个人平起平坐过,显得紧张不已,已经满脸是汗。

    景胜拿着一页纸的报告单,开始用浸了冰水一样的声音朗读。他的语气连抑扬顿挫都欠乏,平平的语调讲述着高深无比的信息搜索,把台下一群记者听得几乎睁不开眼睛。

    秀吉在旁边露出一个“果然如我所料”的笑容。

    待到上杉组长慢吞吞念完他那一页纸——顺便一提,内容除了长篇大论的算法以外,只讲了罪犯做了什么——记者们有点面面相视,甚至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总算有个足够胆大的记者举起了手:“请问被害者除了北先生以外,都是什么情况呢?”

    秀吉拿过话筒:“那个啊,他们抓人是为了做人体实验。除去在实验过程中被害的十七位受害人以外,其他我们已经尽数救出。三十一人都在医院接受救治。”

    “听说之前的无头绑架案一共是五十七起,还有九人是和此案无关吗?”

    “我们是这样认为的。”

    “为什么警方花了这么长时间才破案呢?既然已经失踪了这么多人的话?”

    秀吉叹口气。

    “被找到的四十八位受害人之中,一共有三十位是流浪人员,另外十八位被推定离开国境。这是一个严重的失误,但案子到我们这里只有十七天,已经破获这起大案。所以我认为,这事你们应该去和首相谈谈。”

    “上杉组长是怎样想到这样的归纳方法的呢?”

    “主机里有这套算法罢了。”

    “三组的主机是不是十分强大?”

    “还可以接受。”

    “您认为算法在这起案件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上杉景胜终于皱起了眉:“应有的作用。”

    他这种避重就轻直泼冷水的回答方式渐渐地让记者都不敢再向他提问了。毕竟被他用冰刀一样的眼神一刮,那刺骨寒意真是让人无法忍受的。

    拜他所赐,秀吉和惠琼也没被多问什么难题。大概除了——

    “您破获了这起大案,有说法您打算参政,那样的话,局长的位置会给上杉组长吗?”

    秀吉眨了眨眼。

    “现在我还是局长,所以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他咧嘴而笑,“下一个谁来做局长嘛,当然是要看他们自己的表现啦。”


    ——八小时前——


    “我以为这次的招待会会比较难以应付过去,没想到记者居然连有点难度的问题都没有问出口。”

    “那是。”秀吉哈哈一笑,拍拍利家的后背,“从前都是老好人毛利组长在台上,被问到满头大汗都是常有的事。这次主要负责追踪和抓捕的是三组,技术性太强不说,上杉组长那脸色,啧啧。如果有哪个记者还敢乱问,我一定会考虑把这个人挖过来给自己工作的。”

    “说的也是。他那个眼神,生生跟激光刀似的。被他刺一眼,会有生理性疼痛。”

    “哇哈哈哈连利家都这么说吗!”秀吉很欢乐,“上杉组长果然是深不可测的家伙。”

    “所以?”利家微笑,“你是打算像那个记者问的一样,让他做下一任局长吗?”

    “怎么可能。”

    秀吉大手一挥,否决了利家的话。

    “上杉组长,人不错,才能也不错,有识人之眼,其实是了不得的人。不过,就因为他如此,所以才不能给他更多。”

    “为什么?”利家好奇地问。

    “他和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就不是一路人。当然,别人都说不能理解他的爱情,这我倒是觉得是他最像人类的地方。除此之外,他和我们就不是一个波段的。”

    “你是指他的技术吗?”

    “我是指他的脑子。”秀吉一脸恨铁不成钢,“他的存在只会给法务大臣阁下添堵。我现在把他圈在这里,算是做了他和法务大臣之间的一个缓冲垫。一旦放开,大概没多久就会出事的。”

    “这样吗。”利家爽朗地笑,“我还挺喜欢他的。那就真是太可惜了。那么,毛利组长呢?”

    “辉元是个好人。”秀吉断言,“他不是没有心机,也不是没有脑子,更不是不能打。而且他比上杉景胜更能理解我们。只不过,他无法压制德川先生。”

    “德川组长确实是个厉害人物。”

    “是吧是吧。”秀吉叹息,“连我都很吃力,毛利组长是不可能做到的。如果小早川隆景还活着的话……啊,你貌似还不知道。他昨天上午去世了。所以凭毛利,是压不住德川家的。”

    “难道你指望宇喜多小少爷?”

    “秀家就更别提啦。”秀吉提到养子,笑得前仰后合起来,“他太天真烂漫啦,而且心不在此啊。你没有看出来吗?他最近可急着做一个爱情鸟呢。我敢保证,这些弯弯道道他根本一点都没有想到过。”

    “我想也是。”利家想起豪姬在电话里的抱怨,也忍不住笑,“狐狸抱枕事件我还记得很清楚呢。阿豪很不高兴,向阿松抱怨了半天呢。”

    “我和於次也都被她拉着抱怨过。”秀吉讲宝贝女儿的时候脸上总是挂满慈父笑容,“但她和秀家关系其实很好的,两个人一起玩得开。要不是法律原因,我其实挺希望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的。”

    “晚了,现在宇喜多组长每天就跟在他那个副组身后笑得发光。”利家吐槽,“阿豪也是,比起男孩子更喜欢狐狸。去中国看狐狸也就算了,连北极都去。真是了不得的孩子。算了,都大了,我们也管不到那么多了。”

    “是啊。孩子都大了。於次都快三十了。”秀吉说着,忍不住歪歪脑袋,“想起他十八岁的时候差点病到救不回来就心有余悸。还好吉人天相……”

    “他以后可是要继承你的位置啊。”利家说,“而且你现在还有个秀赖要养,慢慢养大了,这么多孩子不是挺可爱的。”

    “你就喜欢小孩。”秀吉笑着说。

    “是啊,最喜欢小孩子了。”利家半真半假地附和着,“所以,下一任局长就决定了是德川组长吗?”

    秀家扬起眉:“你怎么能这样想呢?他是多厉害的人物,那野心,可厉害着呢。我哪敢随便就把这种位置给他。你为什么不数数你自己呢?明明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你要是给我做局长可无法服众。”利家皱起眉,“我自认不如德川组长,你让我拿什么去压制他?”

    “我想想,织田首相和法务大臣作为后盾,这够不够啊?”

    “要不要说得跟有多危险的谍战剧似的。”利家嗤笑,“算了,我再想想。如果是那位的意思,我也只能听从的。而且离首相换位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可以慢慢考虑。”

    “这可是你说的,慢慢考虑。”秀吉露齿而笑,“那你就回去好好考虑吧。我可是得回去准备一下,晚上要去阁下那里呢。也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明天是圣诞节啊。”利家睁大了眼,“圣诞快乐秀吉,玩的开心。”

    秀吉招招手,摇摇摆摆地离开了。


    ——五小时前——


    “情况没有什么变化。请您不必担心。”

    上杉景胜冷澈的双眼从医生身上冷嗖嗖刮了过去,留下一片森冷寒意:“重置如果没有起效,他会如何?”

    医生擦了擦汗:“我想也不会有太大问题。毕竟这次基因更改的范围很小,失败了也不过就是和原先没多大差别罢了。”

    景胜顿了顿,没有说什么,接过医生递来的检查单子开始逐项读过。检查显示兼续的身体还算正常,只不过他本人一直在睡着,医生也拿不准他到底会睡到什么时候。

    “有大概时间吗?”

    “我想,不会用两周的。大概一周,今天到后天三天内总会醒来的。您不用担心。”

    “唔……”景胜抬起手按在自己长在奇怪位置的腺体上方,“如果没有成功,我已经没有第二管病毒打给自己了。”

    医生不敢说话,只能站在一旁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到那时候,主刀就拜托你了。”他淡淡地说。

    “是,是,知道了。”医生连连答应。景胜将文件递还给医生,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推开了病房的门。

    兼续躺在里面。他双眼紧闭,脸色在阳光下显得有种不真实的美丽。景胜看着他,突然感到有些恍惚。

    “我伤到你了吗?”他喃喃自语。

    “并没有哦。”

    景胜睁大了眼,看着兼续慢慢睁开了眼睛,转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您来了。”他双眼含笑地看着景胜。下午的阳光透过他身后大窗洒了他一身,他像是在发光一样。

    “我感觉很好。您感觉怎么样呢?”

    上杉景胜好容易从震惊里挣脱出来,三两步便上前去,弯下腰死死抱住了他。

    “我好的很。”上杉组长从直江副组的肩膀上说话,声音微颤,“看到你醒来,我好的很。”

    “……嗯。”兼续慢慢地笑了。笑意从他眼里心底漫出来,沾得眼角眉梢鼻尖嘴角,全身上下每一颗细胞都是笑,“我醒了,我会没事的。我知道。我知道我们会好的。”


    ——三小时前——


    “我希望您能帮忙,尽快处理掉那处秘密实验室。”

    “是的。是的。最好是在国家实验室那帮人想起落了什么东西,再过去搜刮一次之前。”

    “没办法呢,上杉那家伙太大胆子。他知道只要国家实验室在后面,他就没可能拿到那个病毒走出那个建筑。剩下唯一的办法不就是直接把它打在身上。”

    “没有,他当然没打。貌似是直江不愿意他重置自己,把直江打在他身上的标记给洗了去。”

    “后来?后来直江拿到了那管针。怎样拿到的,内部报告上语焉不详,可能是他们夫妻吵架了哈哈哈……总之最后他们两个竖着出来,直江进了自家车门就栽下去了。”

    “不知道啊。听上杉说,直江刚刚醒过来了。可能是因为他原本就是Omega,病毒不需要太过改变他的身体,所以效果提前了吧。上杉说,医生告诉他病毒起效了。直江那套很小就停止发育的器官大约会重新开始发育吧。对,对,他们大概就可以没有顾虑地去结婚了。”

    “只有德川和利家两个人知道这件事。利家一直在抱怨被上杉利用了一路,大概会私下里算账吧。德川?啊,德川先生的消息网可厉害了,有时候您可是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都跟他说的。”

    “不不不不,猴子我可绝对没有任何抱怨的意思哦!”

    “哈哈哈我知道了。於次他自己过去。阿豪说开车来接我一起去,应该马上就来了。”

    “秀家说他有约了。孩子长大了,求偶也是需要选择好时机的。”

    “好,家里见,信长大人。”

    “没问题,会记得给您带最喜欢的枫糖饼的。”


    ——十分钟前——


    “看,前面就是活动现场了。全登全登,我们马上过去吧!”

    秀家拉着明石全登的手臂一路向前,明石惊恐地跟在他后面,随时准备替他向人道歉。

    秀家带他来到这里过圣诞节活动的提议是两天前才向他询问的。当时秀家几乎是涨红了脸才说出“圣诞节一起去参加活动吧”。明石也红着脸答应了,心里隐隐有些微甜的预感。

    两人通过灯火通明华丽到无以复加的道路朝着会场走。他们身边全是人,都是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明石全登看着身旁一对对的恋人,不知为何,心里头一次感到有些底气。秀家则一直在红着脸向前向前向前,对别人撒来的狗粮视若无睹。

    明石不知道,秀家嘴里念叨的是“我马上就撒回去,你们等着……”这种说出来会无比丢人的句子。总之两人艰难困苦地挤到了会场。会场上更是人挤人,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正好旁边的灯火亮起,几乎连夜空都被蒙上了一层微光。

    人们都在欢呼,在圣诞树下头碰头手牵手和恋人一起观赏着圣诞夜的美景。宇喜多秀家的手渐渐放开了明石的袖子。明石还没来得及感到空虚,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手。

    “秀家先生?”他惊讶地(或者是全不惊讶地)抬起头,看到秀家通红的脸和紧闭的双眼。

    “全,全登,我有话要说……”

    他的声音细如蚊蚋,在鼎沸人声中根本到不了明石的耳内。明石只能苦笑着大声问:“您说什么?”

    “我,我想说的是……”

    “我是个小狐狸~♪~我有一条大尾巴~♪~”

    秀家手忙脚乱放开明石全登的手,从衣袋里慌慌乱乱地掏手机。豪姬特地给他换的手机铃声果然引起了百分百的回头率——周围的人都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这个用搞怪儿童歌曲做铃声的年轻人,把他看得满脸通红。

    “好了好了——喂?请问……”

    “别约会啦,八郎。”秀吉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带着一丝被打断了什么的狂暴怒意,“你在西区吧?野田福岛中间出了人命案。涉案的是东北那边著名的最上和伊达,所以只能我们来做这案子。你离那儿最近,你马上过去一趟吧。”

    “什么鬼!”秀家忍不住对着老爹口出恶言,被隔着电波扔了句“注意语言!马上过去!”砸了个满脸是泪。

    “秀家大人?”明石看着他,满脸紧张。秀家看得心痒痒,但,工作重要。

    “对不住啊全登,我本来想和你好好玩的。”他垂头丧气地说,“野田福岛那边出事了。说是伊达最上相关的事,让我们马上过去。”

    “那我们就过去吧,秀家大人!开车一定会堵,我们坐电车去吧。”

    “也只能如此了……”


    ——0秒——


    “我有话对你说。”正在急速奔跑的秀家突然跳出这么一句话。

    “什么?”明石全登看着身边跑得脸颊通红的年轻人。

    “我早就该说了——全登啊,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吧。”

    明石全登差点滑倒。他趔趄两步才再度拾起节奏,赶紧快跑两步追上了秀家,红着脸对上了他星亮的眼睛。

    “我也喜欢秀家大人,我很高兴。”他这样回答。


    这一刻,年轻的宇喜多秀家眼里,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END


-----------------------------


    六和七卡了很长时间卡死我了www总算是完结了。结局算是HE吧应该算吧?我可还让毛利三矢送作堆了呢……【被打死

    贯穿整个故事的倒计时,其实就是在计秀家同学摆脱单身狗状态的倒计时wwww【被揍】下一个故事里他就可以秀恩爱啦……如果还有下一个故事的话。

    总之完结了,恭喜我吧。说了年前完结。虽然没能十二月就写完,但旧历还是抓到了尾巴的【x

    祝大家狗年吉祥!


    2018-2-15


评论(4)
热度(4)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