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腿肉商

关于我

老坟头不让我用电脑上大号了真是可惜,找我的故事可以去熬也可以去大眼碰碰运气w

    就稍稍玩个设定。不算文,就是个梗,然后把梗写成了段子这么一回事儿。如果有人投喂我这种梗我会感动死的www

          

------------------------                              


    “欢迎来到军师罐子店。”

    出来迎接的店员老头夸张地鞠躬着迎他进门。

    老头穿了一身古怪到极点的衣服,看不出来是哪里的服装,也看不出来是哪个时代的服装,混杂搭配,装饰凌乱。但更加神奇的是在这种花花搭配下,老头的脸居然还是最显眼的。至少,显景是先注意到了他的脸,才注意到他那一身衣服的。

    “啊……您好。”少年有些失措,“我,我是来领取免费罐子的。”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招待券递了过去。

    老头接过,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啊~!是默认免费罐吧!恭喜您了,这么年轻就成了主公了呢!”

    显景抿抿嘴:“其实好几年前就……只不过现在才回到家里而已。”

    “哦~原来如此。”老头充满激情地叫着,“这么年轻有为的孩子,一定会有非常好的罐子等待你的!”

    “啊,是吗……”少年的脸微微发红,“我不是很了解这个……可以请您稍微介绍一下吗?”

    “当然可以啦。”老头说着摆手示意他往里走,“我们边走边说吧。”

    他们进了一道相当华丽的门。门里是一道长长的回廊。老头带着显景目不斜视地向前走。而显景偷偷朝旁边看了两眼,发现两边一道道华丽的门上挂着“欧洲”“非洲”“美洲”这样的牌子。

    老头带着他来到相当靠里的一道写着“亚洲”牌子的门口,停了停,开始夸张地舞蹈起来。显景皱着眉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老头是在找钥匙来的。

    激情的舞蹈者倒是总算想起了解释的问题。他笑眯眯地说:“这里买军师罐子的人可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再往里走就是外星球啦,那是星际时代的东西,您听过就算了。按照您的年代和来历,和您配合比较好的军师都在这道门里了——啊,找到了!”

    老头动作夸张地掏出一把华丽的钥匙,将之戳进了锁孔。咔嗒咔嗒几声之后门缓缓洞开,里面又是一条长长的走廊。

    显景眯起了眼。老头笑嘻嘻地说着:“这里的军师都是很不错的。一般来说,初始的免费罐子,也会有一些数值相当漂亮的军师呢。”

    “话说回来……”显景问他,“为什么会有‘免费罐子赠送’呢?成为家主就会送一个军师,我不太懂。”

    “这个啊!”老头摇摇晃晃地转过来,对着少年竖起了一根手指,“你要知道啊,少爷。骗氪都是从给一个初始卡开始的。”

    “……啊?”

    “也就是说,除了第一个之外,往后的就得——花钱买啦。”

    “诶——还可以买吗?”少年颇有些震惊。

    “当然啦!不骗氪我们还怎么吃饭呢!嗯咳,我是说,总有些人会对初始军师的某些地方感到不满,或者觉得不足。那时候就会过来花大价钱购买啦。”

    “军师罐子……很贵吗?”显景好奇地问。

    “这就看你的财力啦,少爷。”老头表情夸张地举起五根手指,“第二个大概是这个价格——按你们那儿的钱计算的话,大约是五十万贯。”

    显景眉毛一跳。

    “这是第二个罐子的价格。第三个罐子,是第二个的两倍。第四个又是第三个的两倍——以此类推了。”

    “真有人……会买啊?”

    “当然啦!少爷!”老头张开双手,“世界那么大,总有人是非常有钱的!一个军师不满意,换一个!两个军师不够用,再买一个!这种人总是有的!”

    “原来如此……那被换掉的怎么办呢?”

    “这个嘛,如果没打算不要的话,倒是会继续留在主公身边。如果打算直接扔了,就会回到这里,记忆格式化之后放进罐子,准备卖给下一个买家啦。”

    显景觉得背脊发凉。

    “记得一段时间前,有个老有钱的家伙,一口气买了五个回去!算上他初始的那个一共有六个了,真是军师不嫌多啊!”

    “好……”有钱啊。

    “是啊好厉害啊!对吧!”老头手舞足蹈,“据说还有抢夺别人军师的做法。我倒是没想过这个机制啦……但既然都投放出去了,被抢走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诶?”显景十分惊讶,“还能抢走吗?初始的也可以吗?”

    “当然是可以的啦。初始的军师罐,和后来买的那些都一样,都是军师罐。氪金的能被抢走,没理由初始的就不行。少爷,你可要好好疼爱你的罐罐,别让别人抢了走哟!”

    “嗯,我会对他好。”显景说,“但是,初始罐和……氪金罐,总是有些区别的吧?”不然怎么会有人非要买那么多呢?

    “说到区别啊……倒不是说就没有啦。”老头说着,开始继续掏钥匙。显景抬起头看到他们已经又走到一道门前,门上挂着“16世纪”的字样。

    “就比如说啊……初始罐子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些建议的。”老头拗出一个十分别扭的造型,“像是,我会根据你的身高体重兴趣爱好性取向……咳,最后一个你没有听到。总之就是,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一个大概会比较适合你的军师。之后你如果还想再买,就只能你自己选啦。”

    “这样啊……所以军师和主君之间,还是有……配合度之类的……吗?”

    “当然有啊!”老头吹胡子瞪眼,“我从大街上给你拉一个妹子要你和她结婚,你就绝对能幸福吗?没那回事儿不是!军师和主君之间也是有配合度的。如果配合度好的话,初始数值不怎么样的军师也可以发挥200%的能力成为了不起的军师。但如果配合度不行……啊,轻则数值下降,健康值和心情值下降。重则ta可能会背叛你,从你背后捅你一刀也说不定。”

    “……这么可怕吗。所以你最初推荐的时候,会推荐……配合度方面比较好的?”

    “是啊是啊,总不能让人家新手主公刚开始扯起旗子,就被身边的人捅了啊!但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初始罐子啊,虽然我会推荐,但总会有人愿意自己选一个。数值不是他们自己能看得到的啊,谁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呢!都是颜控问题!”

    显景不知道为什么老头突然这么生气,居然对着大门用力踹了两脚。大门纹丝不动,老头抱着脚惨叫出声。

    “您……呃,您没事吧……”

    “没事!嗯哼!就算是之后氪金买,也看不到初始数值的!总之都是颜控!算了!总之先给你推荐你的初始罐子……嗯,我看了你的资料,想了想,大概找出了一个也许会很适合你的军师。”

    显景想,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了我的资料啊,太厉害了吧。

    他跟着用钥匙开了门的老头走进了屋里。这次里面不再是长廊了,更像是个工厂——等等,工厂是什么东西!——里面排排放着巨大的罐子,一眼望不到头。

    显景看了一眼离自己最近的罐子,顿时悚然而惊:里面竟然泡着一个什么都没有穿的人类。这人就悬浮在绿色的液体中,双目紧闭,看上去并没有知觉。身上也没有什么管子之类的,就只是……泡着。显景的眼神不小心扫过这个人的下身,顿时抿着嘴别过了眼去。

    什么都没有穿,还真是,什么都,没有,穿。

    老头没有管他,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过来过来,这里是我给你推荐的军师,其实还不错啦。你觉得可以的话现在就带回家也可以的。”

    显景连忙跟了上去。

    老头带着他七拐八拐绕过一堆罐子,绕到显景都记不住来路的时候总算停住了。老头充满激情地抬起手指向一个罐子:“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为你推荐的军师——片仓小十郎!”

    显景“啊?”了一声,歪过头打量着这个被推荐的军师:“他是……和我配合度很好吗?”

    老头舔舔唇:“片仓是个……聪明的,很有耐心的军师。一切为了保护御家,总之就是……非常忠诚的类型。而且他只比你年轻一岁,应该是十分合适你的。”

    显景看着这个青年模样的男子:“他看上去可比我大了十岁呢。”

    “少爷,你才十四。”老头说,“这是他二十五岁的样子。这里所有的军师都是二十五岁的样子。等你把他接回家,他就会变成十三岁的外表啦。”

    “是吗……那他除了年龄以外,还有哪里比较适合我呢?”

    老头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年轻人,挑挑拣拣忒多!好吧,给你讲讲。这个人啊,他会吹笛子。”

    “我不爱听音乐。”

    “别抬杠!让我说完!”老头吹胡子瞪眼,“他还有保姆的技能,照顾起人一点都不含糊。”

    “可我比他大,万没有让他照顾我的道理。”

    老头的眼睛瞪得铜铃大:“你你你你……你怎么就这么挑剔呢!就不能学别人,我说了‘这个不错’就开开心心抱走吗!”

    显景说:“我只是有种‘他不会喜欢我’的预感罢了。”

    “军师的好恶当然是要主公去刷啦!”老头说着揪揪自己的胡子,“你要是对他好,他肯定会喜欢你的!”

    显景沉吟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

    “抱歉啊……但我可以看看其他的吗?”

    老头生气了:“又是个颜控!他哪里不好看了!”

    “不,片仓军师很好看。”显景说,“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合适。”

    “你就看出来啦!”老头大翻白眼,“行了!你自己选吧!看在初始的份上,你选了我会告诉你那家伙的缺点,让你承认果然是我推荐的最适合你!”

    显景晃过片仓的罐子,向着右边走了过去。老头从他身后幸灾乐祸地笑着:“越往那边走年纪越小啊,少爷,你是多喜欢照顾小孩?”

    显景没有回答。他走过半排之后在一个罐子面前停住了。罐子里漂着一个长相很精致的男人,身高很高,体型匀称。显景在他面前站住了脚,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人面前停住。

    “哦?你看上这个啦?”老头晃了过来,满脸恶意的微笑,“这家伙——可是个烦人精。你别看他长得不错,性格可是烦人了。”

    “不如片仓先生那么温柔吗?”显景仰头看着罐子里的人。罐子顶部写着名字“直江兼续”,不知为何,倒是让显景感到有一丝亲切。

    “啊。我跟你说,这就是个恃宠而骄的。”老头幸灾乐祸地说,“你要是对他好,他能骄傲得跟什么似的。而且不好赶走啊,非常黏人。”

    “您是说,他忠诚度高,而且容易和主君亲密起来吗?”

    “你这少爷!是怎么听人讲话的!”老头直跳脚,“这家伙非常黏!懂了吗!你要是得到了他,就别想要别的军师了!醋意很高的!”

    “我也不打算买的。”少年翘起嘴唇,“五十万贯,不如给他买把好刀和好看的甲胄。”

    “你——!你简直不可救药!”老头疯狂摇头,“看他长得还行,居然开始考虑让他变得更漂亮了!颜控!”

    “也许吧。不过我家人都颜控。”少年无所谓地说,“我舅舅看到长得丑的,恨不得亲自操刀赶出城去呢。我比他总是……好一些的。”

    “可恶!颜控都可恶!”老头在他身后团团转,“这家伙不只是黏!他还容易招人讨厌!到时候你讨厌了他,没钱买第二个你要哭吗!”

    “是啊……倒是个问题。”显景说着,贴近罐子将手按在上面,“可我觉得我不会讨厌他的。他那么可爱。”

    “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出可爱的!”老头开始前滚翻后滚翻,“我跟你说!他还容易抢人风头!你要是做他主君,未来的人都不知道有一个你!都只知道有一个他了!”

    “那有什么不好?”显景仰头看着兼续的脸,“我作为他身后的力量支持他,让他得以在前发挥他所有的力量。这不是很好?以后也总会有人提到我的时候想起他,想到他的时候记起我的。”

    “冥顽不灵!冥顽不灵!”老头嚎叫,“你要是非坚持要他,我,我就把片仓卖给你的敌人了!”

    “如果那个人真的适合他的话,有何不可?”显景说,“但请您不要为了和我怄气就把他塞给他讨厌的人。我敌人还挺多的,也许里面会有喜欢他他也喜欢的主君呢。”

    老头砰砰乱跳,小拳头乱挥:“好!你可别后悔!”

    他掏出一个卡片,在兼续的罐子旁边“嘀”地刷了一下。罐子里面的水开始褪去,兼续随着水位下降渐渐滑落在罐底。他白皙的身体软软倒下的样子让显景的呼吸都停了一秒。少年连忙凑上去,正好罐子的玻璃向两边滑开,他便顺势爬上罐子底座,将浑身湿漉漉的兼续抱了起来。

    十四岁的少年虽然身量不足,但自幼习武的身体好歹是有点力气的。他帮着二十五岁的青年调整了姿势让他躺在自己怀里。兼续就在他怀里慢慢睁开了眼睛,未来的主君和军师在那一刻四目相对——

    “走吧!你的初始军师已经得到了。匹配度100%——真是的,非要和我对着干,居然还选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太过分了!”

    在老头的嘟囔声中,显景突然觉得眼前一黑——朝着一片虚无坠落了下去。


    长尾显景砰地坐了起来。

    刚才他好像梦见去了一个奇怪的店里,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老头。老头长了一个格外滑稽的脸,穿了一身特别夸张的衣服。老头非要给他塞一个叫片仓的军师,在他拒绝之后,把他选中的那位一顿猛贬……

    倒是个,十分有趣的梦。

    他看看门外,天已经蒙蒙亮了。少年犹豫了一下还是起了床。与其在床上翻滚不知道能不能睡着,倒不如起床练练剑。

    而梦里的军师,他笑了笑,并不当真。如果他真有那么一个军师的话,虽然也是个不错的事情,但世界上应该也不会有人长得那么可爱……让他第一眼就觉得非他不可的。

    十四岁年轻的坂户城主在院子里开始挥剑。他的剑术不算顶好,或者该说他的武艺根本不是走正统剑术路线的。但他还是十分努力地在练习着挥剑。因为他舅舅送他离开的时候说了,要他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上田长尾家家督,帮助舅舅冲锋陷阵的。

    不觉日上三竿,少年也停下了练习。他擦着汗转过身,侍从赶紧向他禀报:“仙桃院夫人已经等您一段时间了。”

    他说“知道了。”将汗巾扔下,整起了衣服。

    待到城主慢腾腾来到母亲等待着的大广间,他注意到母亲身后坐着一个孩子,腰背挺得笔直,很有精神的样子。他没有多看,走上前去坐到主位上,然后向母亲微微弯腰:“母亲,您有何见教?”

    仙桃院慈爱地微笑:“你这孩子,跟母亲还这么生疏作甚。我是看你身边的侍从都不可心,亲自给你物色了一个孩子。你看看,如果觉得还行的话,就让他留在你身边做个小姓吧。”

    显景说:“谨遵您的吩咐。”

    他将视线转向得到仙桃院的示意,向前坐了一点向他行礼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抬起头,让我看看。”

    孩子低着头恭谨地回答:“在下樋口与六,奉仙桃院大人的命令,来做显景大人的小姓。”

    然后他抬起了头。

    显景只觉得呼吸哽在了喉口。樋口与六长得并没有多么花容月貌。并没有。但他那张脸实在是熟悉得过分。

    那是他昨晚在梦里,亲自选择的军师罐子里面的人。

    虽然那个军师叫直江兼续,而眼前的孩子叫樋口与六,可显景还是笃定,这孩子就是梦里的兼续。

    是他最想要的那个军师。

    与六一双清亮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看着他,让显景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热:“你,你很好。母亲的推荐不会有错。今天开始就留在这里,做我的侍从吧。”

    “谢谢您的大恩。”与六深深行礼。

    仙桃院掩唇而笑:“你这孩子,我连介绍的词都没有说呢。这孩子的父亲啊……”

    可是她接着说什么,显景都没心情去听了。

    他和樋口与六对视着。显景看着尚未长成的与六,清楚地知道他会成为什么样优秀的军师,心里又多了一些温柔的期待。

    他和他初始的军师,大约会一直在一起走到最后的吧。


    END


----------------------------


    嘛,脑洞而已,不算什么文。这个梗,若是看到的人喜欢,请不要多想就拿去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搞些什么……总之这个不是文!这就是个段子啦!就当我脑洞练习!

    片仓小十郎后来给了谁大家都是知道的ww政宗和景胜在长谷堂互掐的时候,也不知道会不会想起这时候的事来。

    不过兼续是一定会幸福的啦。他有最适合他的主君,他的未来会很好。


    2017-8-8

评论(1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花腿肉商 | Powered by LOFTER